— 瑶苓 —

【信良】没收作案工具! (下)

韩信火了。

他那天如常地卖着铁板鱿鱼,和顾客们说笑谈天,有几个小姑娘就一直夸他长得帅,简直是最帅铁板鱿鱼小哥。韩信一个大老爷们儿也被夸得不好意思起来,嘻嘻哈哈地挠着脑袋,脸色快和发色一样红了。

小姑娘们买了好几份铁板鱿鱼,有加土豆的,也有加豆腐的,又在摊子前流连了一小会儿才离开。临走前还有一位穿着短裙的女孩问他可不可以照相。韩信寻思也没什么不可以,就说你照吧。女孩举着手机,借着小推车前昏黄的光咔咔拍了好几张,说谢谢这位小哥啦!

韩信挥挥手跟她道别,转头就看到他旁边几步远的刘邦一脸奸笑地瞅着他。韩信纳闷道:“刘邦狗贼你笑什么呢?”

刘邦嘿然道:“我看你啊,是要走桃花运咯!恭喜恭喜啊,除了张小城管又多了个攻略对象。”

“去去去,别瞎说。”韩信挥手赶跑了听闻有八卦正要往过凑的刘备,又瞪了一眼蠢蠢欲动的李白,“几张照片而已。我还是喜欢张良的,只是,你们说,他这几天怎么不来了呢?”

一直在一旁淡定炸串的狄仁杰接话道:“天天吃烤鱿鱼谁不腻啊,自然是过几天缓缓再来咯。”

韩信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又有点后悔上次怎么就没接受李白的怂恿,朝张良要个电话号微信号QQ号之类的,不然也不能现在想说句话都困难。

等晚上回到家,韩信还在思索下次见到张良要如何委婉含蓄地向他要联系方式。母亲已经吃过药睡下了,韩信从蒸笼上找到一个凉馒头,就着热水囫囵吃掉了。

他没想到这一晚上,他入镜的那几张照片在新浪微博上被疯狂转载。照片里那个在昏黄灯光下围着干净的围裙,专心翻炒鱿鱼的红发高马尾帅哥也成为了万千少女的新一任“老公/男票”。关于他的个人信息也被众多网友扒了出来,姓韩名信,单亲家庭,因为谋生不得不做无证小贩。

大部分网友在沉迷美色地舔屏,一少部分表示不屑这就是炒作营销手段,更有一些人注意到这是“无证”小商贩开始责问监管部门的不力,还艾特了这座城市的城管的官博,在这批网友的评论下又有一群人与他们争吵——生活不易,难道就不能给人家生存的空间吗?接着“找城管派”又在下面反驳——一个大小伙子青壮年劳动力干什么不好,为什么一定要当无证摊贩?“挺韩信派”继续驳斥道——人家不也是找了活干嘛,又没赚贩毒之类的黑心钱。这般如此,不一而足。

第二日,韩信打着哈欠来到自己以往出摊的地方,刚摆开各式调料,摊前就围了一大堆人,基本全是女孩子,叽叽喳喳地点单顺便问可不可以照相。韩信当然没想到这一晚都发生了如此多的事,只是有点纳闷为什么要求照相的人这么多。他还是乐呵呵地允许了,而且翻炒鱿鱼的速度也翻了一倍,多赚一点钱给母亲买药也可以买更贵更好的。

没想到他这一天就没有消停过,客人一波未走又来一波,到后来韩信甚至有点手忙脚乱,还做错了好几个单子。他周围的“摊友”刘邦刘备李白狄仁杰的摊子的生意也都被照顾了,更有几位姑娘发现这一片摊主都颜值奇高,李白等人的照片也被发到了网上,又是新一轮狂热的转发。甚至有网友开玩笑似得建议这五人以美食出道,组合名字就叫——“DF-Boys”,DF是delicious food的首字母缩写。

直到晚上十一点,顾客们才渐渐散去。韩信脸上更是掩不住的疲惫之色,刘邦他们也没好到哪儿去。整整一天,连喝口水的时间都少,众人也没掏出手机刷过微博呢,自然还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就冲很多人都为了照相而来,韩信心里也有了点想法。他摸出手机百度了一下“韩信 烤鱿鱼”,下面就是各种微博网页链接,全部都是他昨天被照得那几张照片。

狄仁杰他们这会儿也都反应过来了,五个人站在自己的摊前面面相觑,寻思该怎么办了。

“是谁昨天说我要走桃花运的?”最后还是韩信先说话了。

“我也没想到情况这么复杂啊。” 刘邦苦着脸挥舞手里的小铲铲,“明天城管要不来找咱们谈话我就直播吃……”

“吃什么?”众人齐问。

“……吃了李白做的手抓饼!”

“没新意,我以为要直播吃翔什么的呢。”狄仁杰不屑道,转眼他又忧上眉头,“那我们明天还要出摊吗?”

韩信举着手机往下翻了翻,发现不仅自己,李白他们的信息也都被热心网友人肉得差不多了。“不管我们出不出摊,这次与城管的谈话肯定跑不了了。现在还是回家好好休息吧。”

“是啊,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李白一边伸懒腰一边打哈欠,“养精蓄锐面对明天的谈话,想想怎么才能把罚款降到最低才是正经事。”

众人又随便聊了几句就各自收摊回家了。韩信却一直心神不宁,明天不知有怎样的麻烦找上门。做无证小贩也有两三个月时间了,从没做过坑害顾客偷工省料的事,这钱韩信也挣得问心无愧,偏偏是昨晚允许照相坏了事。

他回到家,按亮电灯开关,母亲的卧室门关着,想必是已经休息了,烧开水,煮了泡面,吃了两口就撂了筷子。

还有张良……想到他,韩信就心里一沉,虽然张良明确说过,他不负责这片辖区,可韩信还是有点忧心,张良到底是怎么看他的?

多想无益,韩信抱着这样的想法在床上翻滚了半小时,终于沉沉睡去。

翌日醒来,窗外阴云密布,是马上要下雨的天气。韩信在被窝里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跟刘邦打了个电话。

“你出摊了吗?”

“没。”

“懒死你。”韩信揉揉眼睛。

“你不也是不想去所以跟我打电话吗?”刘邦嗤笑,“干脆我们自首算了。”

“什么自首啊,又不是干了杀人放火的事。”

“嘿嘿嘿,说不定这次被谈完话之后,你就打入敌人内部了呢。”

“呸。什么敌人,我和张良顶多算是食物链上的捕食关系。”

“我老婆给我做了面条,先不说了啊。”刘邦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

他们一群人中只有刘邦有媳妇,刚新婚一年,是个白领,也不知道怎么就看上他这个小混混了。刘邦之前也是混社会的,结了婚在媳妇的劝说下才决定老实做点小本生意。

电话那头传来嘟嘟的忙音,韩信从床上坐起来,发丝滑落在他光裸的后背上有点痒。没有阳光屋里有点暗,把自己收拾妥当之后,他准备了点早餐放在桌上,揣了钥匙便溜溜达达地出门了。

空气有点湿润,还没到马上就落雨的地步,韩信一路溜达到平日里出摊的那条街区,和平日一样,行人忙忙碌碌前往自己的目的地,没人注意到他站在街区口踟蹰不前。

“今日没出摊吗?”他听到身后有人这样问到,是他日思夜想的声音。

“张良……?”韩信转过身,无论是眼神还是无措的表情都形象生动地演示了他的不可思议。

“我正准备去上班。”张良一眼就看穿了他想问什么,“是因为下雨还是因为网上的事?”

真是有够直接啊。韩信心想,不过,这是关心吗?是关心吧!绝对是的!

“都有。我已经做好被你们叫去谈话的准备了。”韩信嬉皮笑脸,假装他一点也没有因此忐忑不安。

“我昨天就知道了。我同事诸葛亮负责这片辖区,现在出了这种事,他也有点苦恼。考虑到你们的情况,应该不会罚款太多,也不会没收工具,顶多谈一下话教育一番就放你们回家了。而且,最近有新政策出台,在c区建立了一个疏导点,你们只需要办好各类手续,交付少额租金,就可以在我们的监管下继续经营了。”张良面不改色吐字清晰语速适中地说完这一大堆话,韩信都听呆了。

他从这段话里提取出两个有用信息:一是他们不用担心这次的事无法解决,二是张良是很关心他的,不然怎么会这么清楚,而且还替他把以后的生计都想好了?

“谢谢你!”韩信一时激动没按耐住抬手就拍了拍张良的肩膀,“其实我还有一件事想问你……”

张良没防备地被他拍了个趔趄,韩信见状有赶紧把人扶稳站好。张良面上也带着笑意,说:“想问什么?”

“呃……你是,有那么一点关心我吧?”韩信把这句话在肚子里翻来覆去地搅了好几个弯才敢轻轻吐露出。

张良明显愣了一下,可他又那么肯定地回答道:“是。”

韩信一鼓作气,直接道:“那我们能不能留个联系方式。呃,这样的话,你什么时候想吃鱿鱼,我都可以给你做。”

“好啊。加个微信?”

“嗯。”韩信抖着手掏出手机,天知道他做铁板鱿鱼时被油溅到手都没有这么抖过。

“好了,我得赶快去挤地铁了。”张良收起手机,又对韩信笑了一下。看得韩信胸膛老鹿乱撞。

“好的好的。路上小心。”韩信挥手送别张良,握在掌心的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打来一看,是一条朋友验证消息。消息那句话简直让韩信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可它又如此清晰,白底黑字的张扬在那里。

张良写道――

“你愿意一直给我做烤鱿鱼吗?”

韩信颤抖着手回复――

“愿意,不过我是做铁板鱿鱼的。”

END

拖了这么久总算搞定了,差一点就因为没灵感而坑了。好歹让诸葛亮出来打了个酱油,剧情也大幅缩水,让两个人表白之后。到底韩信怎么给张良做铁板鱿鱼也就任凭大家想象了。

其实题目这个梗我没写进文里,大概就是恋爱后的信良,当韩信偶尔不节制把张良做到腰酸背痛时,张良:韩信你再弄得我腰痛,信不信我没收你的作案工具!

没了。
评论(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