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瑶苓 —

【Parksborn】Boom Clap A (参本全文放出)

 一篇三万字的小甜饼,没有虐,希望大家喜欢,多多给小红心和评论哦!~


----------------------------------------


 *本文灵感来自B站@独孤拉郎 太太的视频《Boom Clap》,已得到授权,MV情节有改动。

    

    

    

    Boom Clap

    

    ―01―

    

    

    Peter Parker暗恋Harry 。

    

    但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他唯一的好朋友Gwen。

    

    

    

    他是这所寄宿制高中校报的摄影师,每天的课余时间都浪费于端着照相机在偌大的校园里晃荡,寻找是否有什么新闻。在外人眼中,除了偶尔需要认真起来帮学校活动摄影,他大多数时候都是无所事事的。Peter可不觉得他在浪费时间,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偷拍Harry 。这说出来有些可耻,但Peter很羞愧的乐在其中。

    

    金棕色发的少年经常背着黑色的包骑着自行车从他身前掠过,Peter的镜头则代替他记录下来这个时刻。Harry看起来有点乱糟糟的,这种印象多半来自他的头发,总是不听话地翘向各个方向,漂亮的灰蓝色眼睛也被它们遮挡住。Harry看上去很瘦弱,Peter也毫不怀疑那就是事实,但是他经常蹬自行车的腿笔直修长,像是某个画家笔下令人惊艳的一道线条。

    

    Peter总是把他偷拍到的照片认真的藏在电脑最隐秘的文件夹里,他甚至还给它套了一层密码保护。其余时间他都隐藏的非常好,即使Harry、Gwen和他都在一个班级里,他也没让任何人发现他迷恋Harry这件事。

    

    

    可今天有什么不同了。

    

    

    

    Peter在图书馆门口蹲点,等待Harry例行的骑着自行车穿过这条路前往食堂。他肩上还挎着滑板,想着一会儿可以滑着滑板去活动室。今天到他交照片的时候了,他把编辑需要的照片都存放在了专门的U盘里,这都怪昨晚宿舍网断了,把本应该昨天就上交的照片拖到了今天。

    

    他最近很意外地发现了Harry也喜欢滑板,虽然他不经常在校园里玩,但Peter偶然看到过他滑着滑板穿过教学楼与图书馆间的小路。当时的Peter正坐在图书馆里靠近窗户的位置修改着他的数学作业,Harry的速度蛮快,但Peter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标志性的乱糟糟的金棕色短发。他为这个发现感到兴奋,他看得出来Harry玩儿的不错,甚至想着有时间要不要作为普通同学来邀请他一起玩。

    

    

    

    Peter正摆弄着相机等待Harry一阵疾风一样地从他面前经过,然后他就发现今天的Harry并没有骑车,而是走着过来的。他身后还跟着这所高中的校霸汤普森。Harry的看上去有些焦虑,但是他仍然稳稳地迈着步子的向Peter的方向走来。

    

    看起来事情有点不妙,Peter心想。他攥紧了挂在脖子上的照相机的带子,准备一旦有什么事情就第一时间冲上去。

    

    

    

    校橄榄球队长,一个拥有一身肌肉的人渣,面相凶恶的紧紧跟在Harry后面。Peter肯定自己打不过他,那家伙甚至还嘲笑过Peter,叫他“微不足道的Peter Parker”。他一般不屑和这类人交流,但是这次事关Harry,他不得不继续心惊胆战地想,如果真的被揍趴在地上,他要如何维持他在Harry面前一贯的好同学形象。

    

    果然,Peter预料到的事情发生了。汤普森快走几步追上Harry,轻松搂住了比他矮不少的Harry的脖子。Harry被他压得一个趔趄,直起身子来想要甩开他的胳膊。可那人渣的肌肉不是白长的,他狠狠箍住Harry的脖子,低声跟Harry说了什么——Peter猜测那是威胁——Harry的回复也很快,以Peter的距离大概只能看到他的口型应该是“No”。

    

    让Peter怒不可遏的事就在他眼皮底下发生了,那个混蛋开始扇Harry的脸,Harry挣扎起来,用尽全力想要推开他,但他力气比不过汤普森,反而被压制得更厉害。图书馆门口人还不少,但都漠视了这里发生的一切。他们谁也不想主动招惹这个人渣。

    

    Peter简直要被怒火烧断了神经,他解开带子扔下滑板,一个箭步冲上去,使尽浑身力气照着汤普森的脸就是一拳头。汤普森显然没注意到突然出现的Peter,他挨了一下Peter愤怒的拳头才反应过来。他放开怀里的Harry,眼睛里闪着凶恶的光,说:“好啊!Tiny Peter,你也是来找死的吗?”说完,就是一记上勾拳打在Peter的脸上。

    

    Peter感到头晕目眩,他承受了用来接橄榄球的手打出的一拳,要知道橄榄球的动量真的很大,而汤普森显然精通此道。但Peter一点也不不想在Harry面前输掉这场战斗,他鼓足勇气忍住疼痛,左手拽住汤普森的衣领,右手又是狠狠的一拳砸在人渣的脸上。汤普森优秀的运动神经飞快的调动起来,他把Peter压倒在地,骑在他身上就又是一记拳头。Peter的鼻子像是撕裂了一般疼痛,见鬼的,他甚至能感觉到有血液从鼻腔里快速地流出来。

    

    完了,这次我在Harry心里的形象恐怕是保不住了……Peter那一到除了考试以外的紧张时刻就不在线的脑子里甚至冒出了这种想法,但是认输?开什么玩笑!

    

    正当他准备和汤普森决一死战的时候,那个大块头就遭受了猛烈的来自脑后的一击,晕倒在了Peter身上。

    

    “呃……”Peter看着拿着他的滑板,刚刚用它击晕了一个混蛋的Harry,一时词穷。

    

    “要我扶你起来吗?”Harry说,但他没有伸手。

    

    “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好。”Peter一边说着,一边用力推开汤普森从地上爬起来,该死,那家伙可真够重的!

    

    “你在流血,我想我最好陪你去一趟医务室。”Harry有些担忧,他的眼睛瞥过Peter还在流血的鼻子。

    

    Peter被他一瞅,浑身就僵硬了,他已经感觉不到他的鼻子的存在了,他现在能感觉到的只有他胸腔里加速的跳动。

    

    幸好,失血会让我的脸不那么容易红。

    

    “走吧。”Harry见他没反应,就当他默认了,很自然地背起滑板就往校医室的方向走。

    

    Peter赶紧跟上,他想用袖子擦一擦鼻血,但这件深绿色的外套是他这个月最后一件干净的能拿出来见人的衣服了。于是他只好用手捂住鼻子,企图阻止不停地流血。

    

    

    

    在校医责备的眼神里,Peter知道他肯定是被当成不学好在校园里斗殴的一员了。算了没关系,反正他现在眼眶乌青,鼻子里塞着棉花的坐在Harry面前,无论是面子还是里子都丢光了。不过Harry一直陪在他身边,看着校医给他基础的治疗。

    

    Peter有点不安,他第一次接受来自Harry如此长时间的注视。要知道平时他俩只是打个招呼的普通同学而已,每天能多一句除了问好以外的交流,Peter都可以开心上一整天,更别提现在Harry关心还带着感激的眼神一直落在他身上了。

    

    他有点焦虑,想说点什么打破这令他难以忍受的沉默,最后还是校医女士给了他这个机会。

    

    “回去之后要注意每天上药,Parker同学。下次别再受伤让你朋友担心了。”她说,然后把消肿止痛的药膏递给Peter。

    

    “呃,我们不……”

    

    不是什么?不是朋友?见鬼,我不能这么说!这不一下子就拉开了我和Harry的距离吗。那说什么,我们是同学?普通朋友?Harry会乐意接受吗?

    

    Peter的脑子里不住地跑火车,以至于忘了接过校医手里的药膏。站在他身边的Harry已经很自然地接了过去,他对校医女士微笑了一下,说:“谢谢你,女士。我会监督他好好上药的。”

    

    等等!Harry这是承认我是他朋友了?!Peter非常惊讶,随即又快活起来,这算是因祸得福吗?被揍了一顿之后得到了Harry的友谊。

    

    

    

    直到Peter的鼻子不再流血,他和Harry肩并肩走出了校医室,他怀里抱着滑板,Harry手里拿着药膏。Peter很高兴,他控制着自己的嘴角不要上翘的很明显,因为没有人会被揍了一顿之后还会笑的。

    

    他俩沿着穿过花园的小路向宿舍楼走去。Peter注意到Harry的肩膀上蹭了一片灰迹,他伸手想要帮他清理干净,但Harry突然开口说道:“谢谢你,Peter。”

    

    Peter猛地收回手并祈祷Harry没发现他的小动作,他微笑道:“没事,作为同学应该互相帮助的。”话刚出口,Peter就懊悔他应该说作为朋友的。

    

    Harry也注意到了,他停下脚步面对着Peter,说:“原来我们还是同学?”

    

    “不不不不不,我是说我是你朋友,就算是以前是同学,现在也已经是朋友了。”Peter赶紧表明心迹,他一边希望Harry不会因此生气,一边紧张的抱紧了滑板。

    

    Harry笑了起来,蓝眼睛眯成弯月。Peter不禁屏住了呼吸。

    

    “当然,我们是朋友了。那么你好好上药,今天的事我很抱歉。”Harry说,他拉着Peter的胳膊继续向前走。

    

    “没关系的,能帮你摆脱那个人渣我也是做了好事了。”Peter说,他把“能帮到他很高兴”这句话咽回去。其实他真的超兴奋他能帮到Harry。Harry一直就是一个人独来独往,冷冰冰的,好像坚强到不需要任何帮助。就算是Peter这样内向又有点懦弱的男孩也有Gwen做好友,但是他从没见过Harry身边有什么人。

    

    “即使连累自己受伤?”

    

    “Come on!这点小伤算什么,明天早上就能愈合的差不多了!”Peter想咧嘴笑一下,结果不小心牵扯到嘴角的伤口,疼得他立马抽了口气。

    

    Harry看到他狼狈的样子倒是笑出了声,他说话的声音就非常好听,低语时自带谁委屈了他似的哭腔,笑声则是轻快节奏短促的,像是有珍珠砸落在瓷盘上,连空气里都有震颤的余音。

    

    “Harry!”Peter叫道,假装不满Harry这种行为,实际上他自己的眼神里也闪烁着愉快的光彩。

    

    Harry收起了大笑,但笑意还沁在他眼睛里,他不自觉地微笑着,说:“Peter,”

    

    Peter咧嘴笑着注视他,等待着下文。

    

    “没什么,”Harry说,“我只想叫你的名字而已。”

    

    Peter耸了耸肩,心里对这种有些莫名其妙的行为非常满意,听着Harry叫他的名字也令他开心不已。

    

    

    

    他们随后又聊起了滑板,Peter很遗憾地发现已经到了宿舍楼门前,Harry的寝室在一楼,而他的在三楼。他们不得不分开了。

    

    “那么明早见。”Harry说,用他那双在暖黄色的楼道灯下变得深沉的蓝眼睛看着一只脚已经踏在台阶上的Peter。

    

    “明早见。”Peter说,他回头对Harry微笑,心里想的是这个“明早”是指在餐厅见还是在教室见。他没花几秒钟的时间就确定是在餐厅见面。

    

    Peter一边上楼一边注意着身后的动静,听到门被关上的声音,他才加快步伐。一手抱着滑板一手拿着药膏的Peter就差在楼道里兴奋起舞。

    

    打开寝室门就听到室友Eddie的大呼小叫“天啦Peter你被谁打了需要兄弟明天替你揍回来吗”,Peter把滑板立在墙角一边随口敷衍的答道:“是汤普森,怎么样,你现在还想帮我揍他一顿吗?”

    

    听到聒噪声终于停止,Eddie抱着他的笔记本电脑开始打游戏。Peter才把自己的电脑打开,一摸口袋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忘记把U盘送过去了。叹了口气,他决定现在用邮件发过去,图文编辑应该很生气,因为Peter她现在不得不加班了。

    

    他坐在床上,发觉脖子上沉甸甸的,才想起来相机还挂在他身上。Peter赶紧把它取下来,悲伤地发现镜头盖裂了。不过这只算是不幸又幸运的一天里,不幸的一件小事。最幸运的是他要成为Harry的朋友了。

    

    他不确信他能完全胜任Harry的朋友这个身份。他暗恋Harry一年半却一直不敢接近,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他性格内向只会学习,唯一的好友是青梅竹马的Gwen,而Harry却冷冰冰的给人难以接近的感觉。他不敢接近,害怕受到冷淡的拒绝。但是如今Harry亲口承认他是他的朋友,他又有何理由逃避呢,更何况他想接近Harry,想要成为Harry身边的人。

    

    

    ―02―

    

    

    “所以……”Peter趴在桌子上,一边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沙拉,一边看着坐在他旁边吃苹果的Harry的表情,“你……”

    

    “你要说什么?”Harry看了他一眼,从苹果上咬下一大口。

    

    Peter不得不控制着自己,告诫自己不要盯着他被果汁染上水色的双唇,但他一定要说咬苹果这个动作Harry做起来简直是色气满满。

    

    “呃,”Peter还是有点犹豫,这样直接会不会不太好?我该不该委婉一点询问呢?

    

    “我想知道,你,昨天为什么会……被那个人渣纠缠啊?”Peter说,他不敢看Harry的眼睛,生怕Harry想起昨天那件糟心的事而对他生气。

    

    “……”

    

    果然回应他的只有沉默。

    

    Peter在心里长叹一声,准备着换下一个话题。突然,Harry放下咬了一大半的苹果,抓住了Peter的手臂。

    

    “Peter,”Harry说,他的蓝眼睛紧紧地盯着他,“我不想告诉你,希望你不会因此而生气。”

    

    “当然,我不会生气。你不想说就算了。”Peter被他盯得一愣,很快回答道。

    

    “抱歉,Peter。”Harry慢慢松开Peter的胳膊,端起了牛奶。

    

    “没关系,我当然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想说的秘密啦。”Peter说,他心想我也不会告诉你我喜欢你很久了的,不,我会说,但不是现在。

    

    “但是Harry,我希望你知道,如果下次那个混蛋还是来找你麻烦,你告诉我好吗?”Peter说着,然后放下叉子,把餐盘推到一边,表示他对这些已经丧失了胃口。

    

    “嗯?你会帮我揍他吗?”Harry开始微笑,他眼神里带着调侃,又灌下一口牛奶。

    

    “嘿,虽然我上次没打赢他,但是我也没那么弱好吧!”Peter嚷嚷着,假装生气的瞥了一眼Harry。Harry今天还是没好好梳理头发,刘海乱糟糟的遮住了大部分前额,这让他看上去懒洋洋的,像只刚睡醒的猫咪。

    

    “……我只是担心着你。”Peter又说,这次他的声音很小。Harry思索似的皱了皱眉,把牛奶盒放在桌子上,又向前探了探身子。

    

    

    “啊对,”Peter开始紧张,因为Harry的眼神突然变得严肃起来。糟了我是不是暴露了!怎么办怎么办Harry要是怀疑我昨天帮他是意图不轨怎么办?!

    

    “我害怕你受伤,你肯定打不过他的。”Peter一紧张就把实话都说出来了,但是他尽量让它们听上去像是朋友间的关心而不是别的什么。

    

    “噗——”Harry突然笑了。那笑声就在Peter耳边摇晃,带动着空气也燥热起来。

    

    “你笑什么啊Harry……”Peter无奈地说,似是小小的抱怨,“诶我说的是实话好不好,一看你那么瘦弱还没我高,怎么可能打得过汤普森嘛……”

    

    “喂Peter你说谁没你高!”Harry快速反击,他伸手去推Peter放在桌子上的胳膊。

    

    Peter一边抬起胳膊让他推了个空,一边试图去抓住Harry的手腕。可Harry狡猾的很,他故意往后一闪,Peter没抓到。

    

    “本来你就没我高啊,我陈述事实。”Peter用他最无辜的眼神望向Harry,“而且你真的很瘦诶。”

    

    “Peter你是故意的!”Harry说,他边说边笑,然后伸手去揉Peter的脑袋。

    

    Peter乖乖没动任Harry蹂躏他的头发,突然一抬手,抓住了Harry的手腕。

    

    “你看你这么没防备就被我抓住了,要是被人欺负了可怎么办啊!”Peter故意用感叹的语调说,就好像现在是Harry不听劝告非要主动去揍汤普森一样。

    

    “哼。”Harry瞪了他一眼,然后抽回了手,“有你在也会被人揍得鼻青脸肿。”

    

    Peter有点遗憾手掌里温热的触感已经消失不见,又不禁感叹Harry真的好瘦,他手腕好细啊。

    

    “那也总比你一个人独自挨揍要好吧。我会帮你分担一部分拳头。”Peter说着,摸了摸嘴角的伤,感觉不那么疼了。

    

    “我不要你分担。”Harry咕哝着。

    

    Peter没听清,问道:“什么,Harry?”

    

    “没什么,要上课了,快走吧!”Harry回答道,他收起笑容又恢复了冷冰冰的样子,拉开椅子向餐厅出口走去。

    

    Peter看了看他的表情也快步跟上,并没有很失落,至少刚才的Harry是真的笑的很开心。

    

    “哦,那我们走吧。第一节是数学?”

    

    “Gosh!”Harry突然恨恨的说,“我真是恨死了数学课。”

    

    Peter微笑起来,“你数学不太好?需要我帮你吗,你不介意的话?”

    

    Harry本来整理双肩包背带的手顿了顿,他回头对Peter说:“真的,你愿意帮我补习数学?”他一点也不怀疑Peter的能力,要知道Peter可是年级第二宝座上的常客。

    

    “当然!我很乐意帮你。”Peter看着Harry唇角微弯的弧度,“我觉得你很聪明,只是恰好不太擅长数学而已。”

    

    “那就谢谢你了,Peter。”Harry说,他给了Peter一个大大的微笑,转过头继续看着脚下的楼梯。

    徒留Peter跟在他身后因为刚才的好看笑容而脸颊发烫。

    

    

    

    

    

    整整一节数学课,好学生Peter Parker都没听古板的数学老头在黑板前比划了些什么。这可太不是他的作风了,坐在他左边一早就发现他在走神的Gwen都忍不住给他丢了个纸条,问他到底在走什么神。

    

    Peter根本没法说,他总不能告诉Gwen他脑子里全都是Harry,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晨的,还有以前的。现在所有Harry都跑了出来,迅速攻占了他的大脑,让他失去了听数学课的乐趣。

    

    该死的,Harry即使是打扰我听课也是这么可爱!Peter在纸上慢慢的划拉着Harry的名字,然后盯着那五个字母开始发呆,连Gwen的纸条都没回。

    

    

    

    他要不要告诉Gwen?该怎么说呢?又从何说起呢?Gwen也许会给他支招,或者鼓励他勇敢去追之类的。他知道Gwen不会在意他的性取向,因为Gwen小姐也是一位同性恋,这也是他们青梅竹马关系超好许多年没在一起的原因。

    

    可是他瞒着Gwen这么长时间,Gwen一定会很生气。Peter甚至能想到她会抱怨他不早点告诉她,如果她早知道,Harry这会儿都是Peter的男朋友了。Peter之所以不说,是因为他一直不知道他该从何说起。

    

    

    

    他一开始只是单纯的欣赏,或者好奇Harry。

    

    在新生入学的第一天,家长和学生们忙忙碌碌地办理入学手续处理其他开学事宜,Peter甚至被May拉着唠叨了好半天要照顾好自己之类的。但是Harry一个人来到学校,独自一人拉着行李箱办理入住手续,这让他看起来格外孤单,但是Harry的表情是毫不在意或者说冷漠的。周围人群吵吵嚷嚷,Peter只注意到了安静坐在临时教室角落里的Harry。他想上去搭个话,哪怕是问个名字也好,刚刚鼓足勇气,突然冒出来的Gwen就拉着他走了。

    

    等到第一节课上课,他走进教室一眼看到Harry坐在最后一排时还有点开心。自我介绍的时候,Harry也只是走上讲台简单的说了一句“我叫Harry”就没了下文。大家都很疑惑他为什么不说姓氏,但看到老师都没说什么,也就没人追问了。反正Harry这么普通的名字,在五十个人里就能挑出八个来。Peter非常好奇,可他又不敢去问,因为Harry前座的女孩就搭讪失败,换来了Harry一句“关你什么事”。

    

    

    

    他最初认为Harry不好接近,潜意识里又觉得Harry不是那种冷漠无情的人。他在课间会偷偷把目光移到Harry身上,想知道他在做什么。Harry通常只是趴在座位上睡觉,偶尔咬着笔杆思考作业上的问题。

    

    他逐渐养成了这种暗地里偷看Harry的习惯,发现Harry其实长得非常漂亮。尽管这个词用来形容男孩子不太恰当,Harry乱七八糟的刘海给他减了分,让大家不太注意他的脸。有一天下午,天气太热,Harry就用黑色的发卡把刘海向上别起来,露出了那双令海洋和天空都黯然失色的蓝眼睛。Peter承认他被那样的Harry惊艳到了,心跳不由自主的加快,Gwen见他满脸通红,还担心的问他是不是发烧了。

    

    Harry戴眼镜的样子也特别可爱,尤其是他鼻梁上架着黑框眼镜又恰好穿了一件黑衬衫的时候,那样子就像是你会在夏令营里遇见的男孩,秀气又天真,每天读着晦涩的小众文艺小说,即使Harry从来不读文艺小说。

    

    Peter捂着鼻子感觉不太好,他猛然意识到自己对Harry的关心远超于普通同学的程度。

    

    

    

    后来观察的Harry的时间多了,Peter就验证了自己的猜想——Harry并非冷漠无情,他只是不轻易表露。有一次他们班在学校的圣诞晚会上汇报演出,话剧《天鹅湖》,演奥吉莉亚的女同学一直非常紧张的背不下来台词,Harry正好是和她对戏的罗特巴特。Peter是这一幕里一个持剑的侍卫,他看到Harry会小心的用手指在空气中划动来给她提词。这个小小的细节,让他很想去拥抱Harry一下,为他这种可爱而善良的举动。

    

    

    

    越陷越深。Peter只能如此形容自己。他越是靠近Harry真正的样子,就越想要陪伴在他身边。他知道Harry很孤僻,从不主动参加集体活动,是因为Harry担心会做不好。他还了解到Harry的父亲不在这个城市,远在纽约,而Harry从未收到过来自父亲的关怀,比如假期来看望他。

    

    

    

    Harry逐渐占据了他除了学习之外的生活的绝大部分,他对此乐在其中,但却始终不敢真正地走上前去。

    

    

    

    到底是为什么?Peter想他还是缺乏勇气。

    

    

    ―03―

    

    

    “Harry,”Peter一只脚已经迈上了台阶,左手扶在栏杆上,他歪着身子看过去,“你这周日有时间吗?”

    

    本来背对着他准备回自己寝室的Harry回过头来,笑了一下,说:“怎么了,Peter?你是要给我补数学吗?”

    

    Peter把“不是”这个回答咽回肚子里。学校虽然是寄宿制,但在周日有一天时间可以外出,必须在晚上九点前回来。Peter一般会在图书馆打发时间,或者去街上转一转拍点照片。

    

    他本想着约Harry一起去街上玩,可没想到Harry直接问他要不要补习数学。好吧,也许直接约他出去有点太突兀了?毕竟我们才互相熟悉了半个月?

    

    “好啊,我正担心你没有时间,或者有别的安排了。好吧,其实这两个都一样,呃,我想Harry你……”

    

    “没问题,我正好也没什么事。那么,晚安,Pete。”Harry打断了他的语无伦次直接给出了他最想听到的回答。

    

    Peter强按下心中的激动,冲Harry大大的微笑着说:“晚安,Harry。明天见。”

    

    

    

    目送Harry进了103寝室,Peter三步并作两步窜上一层楼梯,简直要欢呼跳跃起来。不光是明天可以和Harry独处令他激动,更重要的是Harry刚才管他叫“Pete”!他爱死了Harry两片薄唇开合时发出的那个爆破音了!听起来他们多么的亲昵,就像是,一对儿恋人。

    

    

    

    洗漱完毕回到床上,打开电脑就看到Gwen给他发来的消息,问他明天愿不愿意陪她去逛街。Peter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天,谁都知道陪Gwen小姐逛街是最麻烦的事,她会让你累死在商场里。以往这个任务总有大半时候落在Peter头上,谁让他比较闲呢。可是现在他有光明正大的理由拒绝Gwen了。

    

    

    

    Peter:抱歉,Gwen,我明天有别的事情,不能陪你逛街了:)

    

    Gwen:>:-<,Peter,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你最近很反常啊。

    

    

    

    Peter心里一跳,还真让Gwen猜中了一部分,他不是交女朋友了,只是突然和暗恋的人成为好朋友了而已。

    

    

    

    Peter:没有的事!你怎么会觉得我交女朋友了?

    

    Gwen:你最近有事没事就爱一个人嘿嘿傻笑,我当然已经注意到了,而且我能在图书馆碰到你的次数也少了。当Peter Parker不再去图书馆专注学习,那么他一定是遇到了什么好事。:D老实交代,Peter,有女朋友了也不让我知道?

    

    Peter:我真的没有,Gwen,你相信我。

    

    Gwen:是不是隔壁班的Mary Jane?也不大可能,她似乎更喜欢那个校篮球队长。到底是谁?你明天是不是要和她约会?

    

    Peter:我没有女朋友!真的!我只是……

    

    

    

    Peter这句话还没打完,揣在裤子口袋的手机就响了,来电人正是Gwen。Peter无奈地按下了接听键,还没等说话,电话的那头,Gwen又轻又快的声音就响起来了。

    

    “Peter,你忘了我们小时候说过,以后有了恋人一定要第一个告诉对方吗?连我你也瞒着,这可太不厚道啦!”Gwen那边的背景吵吵嚷嚷的,也不知道她在宿舍里干什么。

    

    “Gwen我真的还没有女朋友,你看到我对除了你以外的哪个女生很好了吗?”Peter反问她,一边把电脑从腿上拿下来,一边端起放在床头搁板上的水杯。

    

    电话那头的Gwen像是在思索,过了一会儿有点不甘心地说:“好吧,的确没有。但是我发现了,你对Harry特别好!”

    

    Peter一口水没含住就喷在了笔记本电脑的外壳上,幸亏是外壳,不然还要去修电脑。他虽然对女人的直觉这种事早就了解,但是还是受到了点惊吓。

    

    “诶诶诶你……你是怎么知道的!Gwen你别乱说,我和Harry可不是情侣关系!”Peter连嘴角的水都没顾上擦,随手抹了一把就赶紧两只手拿着手机跟Gwen解释。

    

    Gwen这会儿底气十足,她不紧不慢地说:“你急什么,Peter,你哪只耳朵听到我说你俩是情侣了?这么着急反驳,你果然对人家不怀好意!”

    

    “什么叫不怀好意?!”Peter急了,从床上蹦起来,准备去阳台与Gwen理论,因为对床挂着耳机窝着打游戏的Eddie都抬起头来看他了。

    

    “我和Harry只是朋友好吗?我没想成为他男朋友。Gwen你误会了!”

    

    “哼,我劝你最好老实交代吧,Peter。我早就看出来,有关他的事你总是关注到不正常。有谁会在课间总是花上五分钟来看一个正在睡觉的人呢?”

    

    “我,我……我只是,”Peter还不想承认,但是Gwen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

    

    “你明天就是要和他约会对吧?你很不错啊,Peter,真没想到平日里和除了我以外的女生说话都会脸红的家伙竟然可以说动Harry那种冷冰冰的人一起约会!”

    

    “……好吧,好吧,”我本来就没想瞒她太久不是吗——Peter终于放弃抵抗,决定对Gwen全盘托出。

    

    在Gwen“你刚才说什么”的疑问中,Peter他深吸了一口气,对Gwen说道:“听着,Gwen,我和Harry现在的确不是情侣,只是我单方面喜欢他罢了。我不知道他对我有没有意思,事实上,我只是他的好朋友。他拜托我给他补习数学,所以我们明天要做的就是这个。”

    

    一口气说完这些,对面的Gwen哈哈大笑着,Peter捂着脸,他早知道会有这样的情景出现。

    

    Gwen终于笑够了,她用很认真的语气说:“好吧,Peter,实际上,我一点也不意外,我只是在等你什么时候会向我坦白。哪有什么人会锲而不舍地试图偷拍另一个人呢?”

    

    Peter这时彻底震惊了,Gwen竟然连这个都知道!

    

    “但是你真的要追他吗?我觉得他可不像是那种会谈恋爱的人啊。”Gwen的声音里饱含担忧,“他很有可能会拒绝你。”

    

    Peter走到阳台上,夜风轻柔地抚过他的脸颊,他摸摸鼻子,对Gwen的话感到好笑,说:“Gwen,你也想得太多了吧,我和他现在还是只好朋友而已。况且,”他的声音低了下去,“也许会一直都是好朋友,我能这样陪在他身边就心满意足了。”

    

    “好吧,”Gwen的叹气声被电流渲染上一层模糊的疼惜的意味,“但愿你可以追到他。对了,你明天会约他去哪里啊?”

    

    “图书馆啊。”Peter理直气壮地回答道。

    

    “天呐!Peter难怪你这么久都只能默默地暗恋人家!”Gwen说,电话那头又传来一阵乒乒乓乓的声响。

    

    “你在干嘛?”

    

    “等等,我把面膜洗掉就来好好教你如何约会。”

    

    Peter靠在阳台上举着电话等了她一会儿,夜空中出现了几颗闪烁的晚星。

    

    “好了,现在听好了,Peter。你要约他去图书馆,你这辈子都别想追到他了!”Gwen说,洗了面膜之后她的声音更加中气十足。

    

    “可我们是去补课啊,又不是去约会。”Peter辩解道,他觉得自己挺无辜的。

    

    “我算是看出来了,Peter,你就是傻。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欢他,你愿意一天都泡在图书馆那种一点声音都不能发出而且随时都有人进进出出的地方和Harry补习无趣的数学吗?”

    

    Peter刚想说,我愿意啊,只要能和Harry在一起,做什么都是开心的。

    

    Gwen显然对听到他的回答不感兴趣,飞快的接着说:“听我说,你就约他在一家咖啡馆见面,找一个清净的没人打扰的角落。到时候你想怎么补习就怎么补习,没什么事还能闲谈一下,多好啊!”

    

    “但是……”

    

    “没有什么但是!你真的想要一直做他的好朋友,然后看着他结婚生子吗?Peter,你好好想想,之前你一直没能接近他,现在有了机会,你会心甘情愿地放手吗?”

    

    Gwen的每一句话都像是一把铲子,在Peter脑袋里清理掉那些纠缠他半个月的烦躁思绪。

    

    对,我不可能在离他如此之近的时候,主动退缩回我自己的世界里。他对Harry的情感就如同被压抑的地壳活动,早晚有一天会爆发出来,在那之前,他希望他已经拥有Harry了。

    

    “Alright。”Peter呼出一口气,“谢谢你,Gwen,我明天会约他的。我喜欢他,做他的好朋友只是暂时的。”

    

    “这就对了,Peter你一定可以的!我为你加油!”Gwen愉快地说。

    

    

    

    

    

    Eddie从今天早上就不得不看着Peter像个即将约会(好吧他就是去约会了)的小姑娘一样,将衣橱翻得乱七八糟的,不停地询问他,自己到底该穿什么,会显得自己既平常又帅气,没有刻意打扮的痕迹却能体现他在这次约会上是花了心思的。

    

    Eddie翻了个白眼,说:“Peter,你觉得你是去约会了,但是Harry说不定只认为这是一次普通的补习而已。我劝你最好别穿得太奇怪,和你平时的风格不一样,不然一下子就让Harry看出来你对他图谋不轨。”

    

    “什么叫图谋不轨!”Peter嚷嚷着,叠起了那件夏威夷花衬衫,“我是认真去补习的好吗?”

    

    Eddie摆出了一脸“你在说胡话我根本不相信你”的表情。

    

    “好吧,即使我有什么补习以外的想法,那也只有一点点而已。”

    

    最后Peter还是选择了白色的T恤衫和亚麻色的长裤,这一身被Eddie评价为,一看就是去正经学习的。

    

    

    

    他来到103寝室门前,深吸一口气,瞥了眼腕上的电子表,8:57,很好,距离他和Harry约定的时间还有三分钟,早到一般会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

    

    他抬起手礼貌又克制地敲了三下门,门很快就被打开了。Harry一脸昨晚没睡好的样子,看到他的一瞬间眼神里还有点迷茫,很快就清醒过来,说:“Morning,Peter,我这就出来。”说完,他也不关门,直接背对Peter回到书桌前收拾课本。

    

    Peter忍不住瞟了几眼室内,发现Harry根本就没有室友,他的另一张床上堆满了各种课本和衣物,而书桌上则是一台电脑一个马克杯就没有了别的东西。

    

    “好了,Peter,我们走吧。”

    

    “哦,哦,走吧,我们去街上,图书馆今天人很多。”Peter顶着Harry狐疑的眼神说完这个,心想Harry千万不要拆穿我啊。

    

    

    

    在这个小镇上,早晨九点实在不算很晚,即使阳光已经洒满街道的每一个角落,你还是可以看到清早遛完狗准备回家的老人缓步走在人行道上,左手还提着新鲜的牛奶与面包。

    

    “呃,Harry,”Peter还是忍不住,“你为什么没有室友?”

    

    Harry正忙着张望路过的面包店橱窗里新烤出来的可颂面包,一时间没反应过来Peter说了什么。他今天八点半才起床,刚洗漱完,Peter就找过来了。

    

    Peter看着Harry盯着面包舔唇的样子,心里的小小Peter已经在尖叫了,他说,天呐,我的Harry怎么能这么可爱!好吧,虽然目前还不是我的。

    

    “你还没吃早饭,对吗?”Peter问,也不等Harry回答就走进店里买了一个可颂。

    

    Harry还没反应过来,手里就多了一个热乎乎的面包。

    

    “谢了,Pete。”Harry抬头看着他眨了一下眼睛(——小小Peter被这一下电得昏了过去),然后一口咬在面包上。

    

    哦,我真希望这一口是咬在我身上,小小Peter大字型摊在地上在心里嘀咕着。

    

    

    

    “我其实刚才在问,你为什么没有舍友?你知道,宿舍都是两人的?”Peter找了一个隐藏在盆栽后面的位置,刚坐下他又重新问起这个话题。

    

    “哦,我要一杯拿铁,”他转头对侍者说,“你要什么,Harry?”

    

    “蓝山。”Harry把吃剩的包装纸揉成一团,在侍者的授意下,抬头微笑了一下递给了他。

    

    “我从一开学就没有室友啊,我也不想有。”Harry很自然地回答,好像不听学校安排是多么正常的事一样。

    

    “所以这就是你偶尔上课迟到的理由?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毕竟两人制是强制规定。”Peter嘟囔着,也没太在意这个事,他只是对一切Harry的事都感到好奇罢了。他从单肩包里掏出昨天课上老师留的习题,说:“你做完了吗,Harry?我想我们可以从这个开始,你不懂得地方可以问我。”

    

    “好。”Harry从他的黑色双肩包里翻了一阵,才掏出来皱巴巴的卷子,“啊,抱歉,我这一份昨天洒上咖啡了,”他撇撇嘴,“但愿那个老头子还会接受。”

    

    Peter忍住笑,Harry经常打理不好自己以及自己的物品这一点也让他感觉非常的可爱。他说:“没关系,看我的这一份吧,我昨晚做完了。”他是死也不会说,为了凸显他在Harry心里的学霸形象,昨晚连夜做完了一堆数学题,当然,这对他来说也不算太难就是了。

    

    

    

    侍者端上了咖啡,Peter瞥了一眼Harry那杯黑得透彻的咖啡,咂嘴道:“蓝山不会很苦吗,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喝得了这个的。”

    

    Harry正在解一道数学题,笔尖在纸上戳来戳去,额头低得马上就要碰到本子了,听到Peter的话他抬起头来,说:“什么?啊,我喝习惯了,我喜欢这个。”

    

    然后他就在Peter惊讶的目光里端起那杯一点糖没加的咖啡喝了一大口,并且面色如常的咽了下去。

    

    “不好喝,离真正的蓝山相差甚远。”他点评道,“我以为这家店的装潢还够格调,应该是有点真东西的。”

    

    “Wow……”Peter端着他那杯拿铁,温热的杯沿抵在嘴唇上,“呃,可能吧,正宗的都很贵。”

    

    

    

    “Harry,你为什么这么讨厌数学啊?”

    

    在看完Harry翻来覆去的抱怨一道题,甚至爆了粗口之后,Peter耐心给他讲解了这道题,接着提议休息一会儿。

    

    因为呆坐着很尴尬,所以他就找了这么一个话题。

    

    Harry把那张数学卷子盖着脸上,向它吹了一口气,纸张轻盈地飞起一个角。

    

    “没有为什么,就是讨厌。”他把卷子从脸上抖掉,“我恨死了那些烦人的公式与符号,有趣的是,”他顿了顿,扬起一个略带嘲讽的笑容,“不论我的数学成绩多差,我父亲也不会管我,不过他的钱让我不会因为成绩不好而被学校开除。”

    

    “呃……他可能只是不注重你的成绩?你知道,有些父母只希望自己的孩子过得开心所以他们并不在意孩子成绩的好坏。”Peter耸耸肩,他听出来Harry在谈到他父亲时不高兴的语气,试图缓和一下气氛。

    

    “他只是一味的忙碌他的公司事务,根本不在意他唯一的儿子的死活。”Harry低下头,刘海遮住眼睛,用笔尖把刚才废弃的草稿纸划得七零八落。

    

    “……他应该是太忙了,他心底一定是爱你的。”Peter想要安慰他,但没想到Harry抬起头看着他,表情变得冷淡起来。

    

    “你知道什么。”Harry说,薄唇紧抿,显然是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Well……Harry,别生气,我……”Peter绞紧手指。哦,上帝,我竟然惹Harry生气了,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小小Peter责怪自己。

    

    “……我也许并不清楚你的家庭情况,好吧,这是你的隐私,我就是不清楚。但是,但我想说的是,我是站在你这边的,你有什么不会的问题,我永远都会耐心的给你讲解。”一口气说完这些,Peter 觉得还不够,他的手指越过桌面搭上Harry的手腕,“我永远也不会忽视你,我是你的朋友,Harry。拜托,不要拒绝我的好意。”

    

    Harry用他那认真起来就动人心魂的蓝眼睛注视了Peter一会儿(Peter觉得有一个世纪那么久),终于展开一个小小的微笑。

    

    “谢谢你,Peter,我知道了。”

    

    

    —04—

    

    

    自从Peter跟Gwen供认一切之后,也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他和Harry秀起恩爱就越发肆无忌惮。当然,按照Peter的说法,他们现在还只是好朋友。可Peter浑身散发的粉红色气息已经掩抑不住了。

    一到下课时间就跑去Harry的座位上和他说笑——大部分时间都是Peter负责说,Harry偶尔微笑一下。全班同学都在诧异,Peter Parker这个书呆子是什么时候和高岭之花搞到了一起。他们总是一起行动,一起吃饭或者去图书馆自习,偶尔还能看到两人一起溜着滑板穿过校园的场景。大多数人都对此不以为意,惊讶一下也就习惯了,毕竟每个人圈子不同,他们为何会成为朋友又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少数人,关心Peter的人,如Gwen和Eddie还是会忍不住继续关注事态发展。

    Gwen专心当起了Peter的恋爱咨询师,她也没有谈过什么刻骨铭心的恋爱,可凭借女孩的细腻与直觉帮助Peter也算绰绰有余。

    Eddie在这场追男友计划中扮演了倾听Peter吐槽与反吐槽还有时尚造型师的角色。鬼知道Peter的审美究竟是有问题还是没问题,他的衣橱里除了普通的连帽衫和牛仔裤之外,偶尔会冒出一种剪裁和面料都还不错的衬衫,但是竟然还有一整套丑得令人发指的红蓝配色的秋衣。

    还好自从和Harry交好之后,Peter每次出门都学会了在着装方面问一问Eddie的意见,总算是没有被Harry嫌弃。当然,以Harry的性格是不会把嫌弃表现出来的,他会强忍着完成这次约会然后拒绝一切以后的邀约。

    “Eddie……”Peter又在用他那总是听起来可怜兮兮的嗓音来骚扰正在打游戏的Eddie了。

    Eddie只能非常不耐烦地摘下耳机,一边敲着键盘一边头也不抬地问道:“又怎么了,Puppy Peter?如果不是Harry答应和你上床这样的消息,你最好什么也不要说。”

    坐在对面床上的大男孩在听到某个词窘迫地抓了抓他棕色的乱毛,他解释道:“不,Eddie……不是,没有上床,真的,我们之间的关系还离那很远……我想说的是……嗯……”

    “你到底要说什么?”

    “好吧,我说,Harry要我搬去和他住在一个寝室!”

    “What!”Eddie吓得差点把手里的鼠标丢出去,“你在开玩笑吗?!”

    “不,不是,不是玩笑,是真的。”Peter显然也被他的反应吓到了,他无措的玩弄食指指节,瞪大眼睛看着呆若炸鸡的Eddie。

    “我刚才已经给Gwen打过电话了,本来想第一时间告诉她这个消息的,让她帮我考虑一下什么的,但是她的电话打不通,所以我只能先告诉你了。说真的,我也没想到,你知道,突然被Harry告知了,我下周一就能和他住在一起了……”Peter见Eddie依然维持着右手握着鼠标左手挂着耳机的造型于是又絮絮叨叨说了很多。Eddie习以为常地从这一堆没什么营养的废话里揪出了重点。

    “等等,你说你下周一就要去和Harry同居?”

    “不是同居啦……住在一间宿舍而已……”

    “都住一间屋子了,你还告诉我不是同居?!”

    “既然你这么想,那就算是同居吧……”Peter双手捂脸,声音闷闷的,“天啊,我该不该拒绝他,可他说老师已经同意了……”

    “你为什么要拒绝他!”Eddie简直不能理解Peter的脑回路怎么长的了,心上人要和他住在一起,他竟然还想着拒绝,遇到这种事不应该立刻收拾好东西就搬过去吗?

    “我只是……只是还没做好准备。”Peter攥紧袖口,“你知道,真实的自己要暴露在另一个人面前,尤其是我还喜欢他。”

    Eddie叹了口气,的确,这意味着Peter糟糕的穿衣品味也要暴露于Harry面前了――他甚至还有一套印满迷你蜘蛛侠的睡衣。

    “但不管怎么说,你不是真的想放弃这个机会,对吧?”

    

    

    Gwen的反应则冷静了许多,她正在和MJ逛街,为她的高跟鞋配一条好看的裙子。在她接起Peter的电话,并漫不经心地听他啰嗦了近三分钟的废话,只提取出“他要和Harry住在一个寝室了”这一条有用的信息之后,她面如常色,声音冷静的告诉Peter:“我的建议是,搬过去和他住,不要拒绝。”

    “可我根本没办法……”

    “听着,Peter,”Gwen深吸一口气,笑着目送Felicia进了更衣室,“我想你应该比我更清楚Harry的个性,如果你这次拒绝了他,那你就永远永远都不可能再有机会接近他了。”为了强调严重性,Gwen甚至用了“never ever ever”这样的词。

    电话那头传来的只有Peter轻轻的呼吸声。

    “Do you?”

    “……Yes.”Peter的声音委屈得好像谁逼迫他这么做了一样,“我不会放弃的。”

    Gwen被他不情不愿的语调逗笑了,“Come on, Peter!你可以的!往好处想想,这不正是代表了Harry允许你更近一步的靠近他吗?他开始习惯于你的存在了,你在他的生活里扮演了更加重要的角色,他开始离不开你了。”

    Felicia已经换好了一身黑色的抹胸短裙从更衣室里出来了,Gwen忍不住把手机拿开,真心的赞叹一句:“You're wonderful!”

    Peter还是沉默着,也不知道是不是这番话增加了他的信心,他吸了吸鼻子,然后答道:“谢谢你,Gwen,我会好好收拾一下的,争取不给他留下一个坏印象。”

    “Hey, Peter,你已经够好了。”Gwen笑道,“对自己有点信心,反正你早已经把你的牙套摘掉了不是嘛?”

    “Yeah, I know. ”Peter被她感染,也笑了起来,“或许我应该更大胆一点,除了讲题,更进一步,比如我可以好好帮他梳一下头发什么的。”

    “哈,你甚至连自己的头发都梳不好!”

    “这可不代表我不会帮别人梳。”

    

    

    巧合的是,Peter在搬进Harry寝室第一晚的时候就承担起了给Harry梳头发的任务。

    他们一起把另一张床铺上的杂物都分类整理放进柜子里,又清扫了地板与他们公用的那张桌子。Harry其实并没有做多少,Peter觉得这在他的意料之中,Harry一看就不像那种精通家务活的男生,还好自己在家会帮Aunt May做家务,所以也还算成功的把他们以后会一起生活的地方打扫得干干净净。

    

Harry坐在床上晃荡着两条腿,在啃一个苹果。Peter弯腰把最后一份从地板上扫起的尘土倒进垃圾桶里,正准备问Harry饿不饿。现在已接近下午五点,他们可以去校门外吃那家非常棒的热狗。

然而哈利先开了口。

    “Pete,”Harry咀嚼着果肉,说话的时候带着点可爱的含糊鼻音,“你会帮我梳头发吗?”

    “什么?”Peter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Harry说的是什么,他可是上午才和Gwen说过这个,“当然可以,只要你不会怪我把你的发型变得很糟糕。”他笑着说,走回卫生间把扫帚放回原位,再出来的时候就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Harry已经面对这个方向把上衣脱掉了,露出略显瘦弱的胸膛。Peter拼命忍住想要落荒而逃的冲动,尽管他的脸颊温度在不断攀升。

    “Har……Harry,你干什么?”

    Harry一边把脱下来的长袖衫扔到床上,一边向Peter走来,他一脸波澜不惊稀松平常的样子回答道:“洗澡啊。”

    Peter是绝对不肯承认他的目光都被那两颗随着主人步伐而移动的粉红吸引住了。他努力把眼神移到Harry脸上,干巴巴地说:“哦,那你洗吧。”

    但Harry没动,他皱着眉看Peter略窘迫的样子,说:“你挡着门了。”

    “哦,哦!”Peter赶紧让开门口的位置,Harry与他擦身而过,浴室门在他身后关上,锁舌与弹簧碰撞出清脆的声响。

    Peter回到自己的新床铺上坐下,拿起数学课本想要看一会儿,可根本没办法忽略浴室里传来的引人遐想的水声。他挠着头,来回翻动着书页,终于在手抖撕掉了一角之后决定出去买点吃的回来。

    他慢悠悠的晃出校门,给Harry买了一份他爱吃的芥末味热狗和芝士卷,自己则选择了一份番茄味儿的。提着热乎乎的食品和在街角买的果汁往回走,Peter估计从他出门到现在也有四十多分钟了,Harry应该洗完澡了吧。

    没想到的是,他推开门就看到了更令他血脉喷张的一幕。Harry上身穿着一件贴身的黑色短袖,而下身只穿了一件灰色的四角裤!他正站在床前打电话,皱着眉,有点恼怒的低声说着些什么。

    Peter完全不能控制自己不把目光放在Harry格外白皙匀称的大腿和浑圆的臀部上,更令他在意的是Harry侧身站着时更加引人注目的部位。他提着热狗和果汁愣在门口,差点忘了呼吸。

    

    

    “Hey,Peter,你什么时候回来的?”Harry望向站在门口的Peter明显有点紧张,他抓紧了手机往背后藏。

    Peter没注意到这些,他控制着自己不要面红耳赤的太明显,像个熟透了的大番茄一样。

    “我刚刚回来。嗯……你要吃热狗吗?还热着……”他傻傻地举起手里提着的牛皮纸袋,发现它已经被水蒸汽润湿了一小半了,显然这会儿热狗就不能符合他说的还热着了。

    “……好。”Harry把手机扔到自己的床铺上,走过去接过纸袋,扯开封口,拿出其中一个剥开外面的包装纸咬了一口,边嚼边走回床边坐下。

    “等等,那个是……你的芥末味儿吗?”Peter刚想给他挑一下,发现Harry完全不在意是什么口味的,他只是心不在焉的嚼嚼嚼。

    也许和刚才的电话有关?Peter在他身边坐下,掏出另一个热狗,发现这个才是芥末味儿的。

    “呃,Harry,我能问问,……刚才是谁的电话?”Peter给果汁插上吸管递到Harry嘴边,假装很平静地问道。

    Harry很自然地就着Peter的手吸了两口果汁,又低头咬了一口热狗,才反应过来Peter刚才问了什么。他的目光向下低垂着,金色的睫毛抖动了两三下,转过头来看着Peter的脸回答道:“没什么,一个讨厌的推销电话而已。”

    Peter当然认出了这是Harry在撒谎的表现,他心里有点难受,Harry有事情不肯告诉他。

    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空间,太过粘人也会人惹人讨厌的。Peter这样开导着自己,可胸膛里始终堵着什么东西,不上不下的。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根本做不到毫不在意Harry的隐瞒,明白道理是一回事,当它出现在自己喜欢的人身上又是另一种情况了。

    “…Okay,Harry,你还想让我帮你梳头发吗?”Peter三两口解决掉那个热狗,芥末味对他而言有点辣。

    Harry已经把自己的头发的吹干了,任由暗金色细软的发像收割完毕的稻草一样乱糟糟的堆在一起。“好啊,”

    他胡乱地咬着塑料吸管,这让Peter更加心塞――很明显刚才那通电话远不是骚扰电话那么简单,Harry还在想着它,“梳子就在桌上。”

    Peter握着木质梳子站在Harry面前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从何下手。他试探着把梳齿轻柔地卡进乱发里,慢慢向着自己的方向挪动梳子,生怕弄断了它们似的。Harry的发量比较少,看起来又软又轻,实际上摸上去也是如此。出乎Peter意料之外的,梳齿没有受到特别大的阻碍,很容易地便将那一缕发归顺整齐。受到了鼓舞,Peter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同时他也十分注意自己会不会扯痛Harry。

    脸对着Peter的腰腹的Harry倒是老实的坐着任Peter摆弄自己的头发,他把吃剩的包装袋都抓在手里,想把它们扔进立在书桌旁边距离自己两步远的垃圾桶里,Peter有点挡住他瞄准的视线。Harry的右手扶住了Peter的腰,扬手把左手里的垃圾扔进了桶里。

    Peter忍不住哆嗦了一下,Harry微凉的手掌贴在他侧腰上,甚至还小幅度的左右挪动了一下,这感觉就像Harry故意抚摸他一样!这可真是……

    

    Peter手抖了一下,这让被梳齿勾住发丝的Harry轻呼了一声。Peter赶紧专心手上的动作,不敢乱想,尽管Harry的手掌依然轻轻掐着他的腰。

    “I'm sorry, Harry. ”Peter抬起空着的那只手摸了摸Harry的发顶,“我想……没有疼得那么厉害?”

    Harry落下了手。突然离开的温暖让Peter有点失落,他听到Harry嗤笑一声:“你以为我是玻璃做的?”

    “当然不,我只是怕你也许会觉得我笨手笨脚什么的……”Peter越说声音越小,感觉自己矫情得要命,Harry会不会嫌弃他,然后又想到这个想法本身也矫情,自我嫌弃的撇撇嘴,又庆幸以Harry的角度看不到。

    “以前有人给我梳头发,他很少会心不在焉地扯痛我。”Harry突然说,声音压得低低的,“后来父亲把我送到这里来,我就不得不自己梳头发了,但我没办法把它梳理整齐,也许你会觉得我很蠢……”

    Peter突然意识到Harry在向他诉说自己的过去,他不再试图隐藏自己,拒绝一切的靠近与关心了,他在尝试袒露些什么来拉进自己与他的距离。

    他不能再迟疑下去了,就是现在!

Peter弯下腰搂住Harry的肩膀,下巴抵在他的头顶,轻轻地拍着他的背。

他说:“好了,Harry,我为我刚才的失误深感抱歉。但我很高兴你愿意与我分享这些,你以前的生活,”他压抑不住自己言语里微弱的笑意,“我当然不会觉得你笨,因为我也梳理不好自己的头发,你看到的,它们总是乱翘朝着各种方向。”他扶着Harry的肩膀,与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对视,冲他眨眨眼睛,“不过,没关系,以后我可以帮你梳头发的。你得相信我,我的技术是会进步的!也许我以后可以为你打理一个精灵王子的造型呢!”

    Harry忍不住噗嗤一声大笑起来,他被抓着肩膀却还是笑得前仰后合,他边笑边说,声音里带着感染人的欢快,“天啊,Pete,哈哈哈哈哈哈……你真是太可爱了……”

    Peter也跟着笑起来,因为自己的话能逗笑Harry,他心底甚至有点小小的为此自豪。

    

    

 


tbc

评论(6)
热度(79)

2017-10-31

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