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瑶苓 —

【HalBarry】关于一见钟情与长久暗恋 (中)

*恋爱脑的英雄们,请做好准备

*一只ooc的大蝙蝠路过

*我不会写战斗(。所以剧情狗血



————————


03.

这是一场艰难的战斗。尽管级别在毁灭世界的大战里还排不进前十五,但战斗耗时长战场范围大,足以让闪电侠觉得头痛。他不仅要负责将被波及的无辜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里,还要注意躲避二号反派总是如影随形追着他射的激光。

天知道这个反派是怎么能够准确抓住他速度慢下来的瞬间射击的,难道有预视能力不成?巴里来不及多想,他怀里还抱着一件即将扭转战局的利器,现在要送到战场中心,来阻止一号反派启动反粒子爆炸装置。他奔跑在光滑垂直的摩天大楼墙壁上,要想到达安放在城市最高点的装置就必须要足够快。

他催动双腿,咬紧牙关,神速力在身体里汹涌,在踏上玻璃外墙的第一步前,他就算好了要以怎样的速度奔跑才能抵抗重力的侵袭。这本不会有任何差错,但可能是时运不济,巴里今天被联盟呼叫到战斗现场时,刚刚结束了连续三天的加班,还没来得及补充能量,原本以为会很快结束的战斗也被一号反派手里那个能大范围发射影响人身体机能的波的武器延长至现在,他能感觉到身体没有那么灵动了。

我不能让自己影响到战斗局面,这一点损耗对我来说没什么的。巴里在心里默念,只希望能更快些,因为他身负重任。

突然间一道诡异的黄光击中了他,他根本没注意到它来自哪里,他明明在全速奔跑。大腿被射穿的痛苦袭击着他,他不禁慢了下来,重力将他急速下拽,失重感让他想要尖叫,疾风带走了他的呼吸。

“Ba——Flash!”

他落在了柔软的灯戒造物上,翡翠绿光包裹了他,血液这才迟迟喷射出来。一道绿色的绷带立刻缠住了伤口,哈尔从远处冲过来,语气焦急又愤怒,“你还好吗?该死,那个混蛋一定要付出代价!”

“不,哈尔,快把阻断装置送过去,蝙蝠侠需要这个!”他把护在怀里的机械盒子举起来,当即被人接走了。超人的红披风猎猎飞舞,克拉克温和坚定地语调安抚了闪电侠:“交给我吧。”

不知何时躲藏在另一栋高楼里的二号反派没逃过绿灯侠的眼睛,他正摆弄着武器发射出一道新的激光,直奔闪电侠而来,不出所料马上被绿色的光盾挡下了。绿灯侠飞速构造出一台重型武器,炮口发射出的能量弹携着尖啸声撞穿了那栋楼,势头不减仍然向前飞行,眼看就要撞到下一栋楼。钢铁之躯出现了,他挡在那栋楼前徒手接住了已经晕厥的二号反派和弹头,哈尔此刻也意识到了,他及时消散了能量。

“哈尔——”巴里松了口气,“我没事,这种伤口用不了一小时就能合拢了。”

翠绿的光绳死死绑住了二号反派,甚至还把他吊在了路灯上,哈尔显然余怒未消。超人飞了过来,他告诉他们,蝙蝠侠已经成功拆除了爆炸装置,神奇女侠也抓住了一号反派,战斗结束了。

哈尔默不作声地降落在地,但他没有消解闪电侠身下的造物。克拉克看看哈尔又看看巴里,脸上显出一种纯然的困惑,他想说点什么,可这些话又在嘴里变成了别的跑出来:“闪电侠你好好休整,我去B那边帮忙。”说完他就飞走了,留下哈尔和巴里两个人在坍塌的废墟里。

巴里迟来的感受到饥饿与疲倦。被射穿的肌肉在慢慢愈合,应该是能量不足影响了速度。身下的造物柔软又舒适,让他忍不住想要躺下去,于是他也这么做了。就在他倒下去的同时,有两只大大的绿色手臂环住了他,他这才发现哈尔到底用什么接住了他——一只玩具熊。现在这只巨大的熊正抱着他,而他正躺在熊的怀里。

不知为何,巴里悄悄红了脸。

 

等到他们开完战斗总结会议的时候,已经又是三个小时过去了。巴里虽然在打扫战场的时候就已经吃掉了蝙蝠侠递给他的能量棒,但那点东西消化得很快。他又感到了饥饿带来的轻微眩晕感,正想着瞭望塔的餐厅晚上都供应什么的时候,蝙蝠侠叫住了他。

好吧,这次我表现得不是太好,蝙蝠侠要找我谈话也是理所应当的。巴里在心里安慰自己,又对哈尔做了个抱歉的表情,才跟在蝙蝠侠身后出了会议厅。

出乎意料的是,蝙蝠侠并没有训斥他,反而带着他来到休息室,递给他一袋小甜饼,语气淡淡地补充说是管家阿尔弗雷德特地为他准备的。

巴里回忆起上次拜访韦恩庄园,吃了不少这位老人家做的甜点,瞬间觉得不好意思起来,竟然还是蝙蝠侠不嫌麻烦地带给他,这可真是,怎么说呢,有点受宠若惊。

他赶紧接过来表达自己的谢意,情不自禁笑了起来。

 

 

04.

蝙蝠侠的腰带里有专门给闪电侠备好的能量棒,这基本算是联盟常识了,但这不应该是闪电侠向蝙蝠侠笑得极为开心的理由。那只冷冰冰的大蝙蝠看起来都没那么黑暗了。他递给巴里一个纸袋,闪电侠接过来认真道谢,笑得眼睛眯起来,这一切在绿灯侠眼里就不是那么舒服了。

哈尔翘着腿坐在休息室柔软的椅子上,端起咖啡大大地灌了一口,不加糖的黑咖啡苦得他忍不住轻抖一下,这都要怪蝙蝠侠,如果不是注意力全部放在观察他和闪电侠的互动上,哈尔也不至于忘记加糖。

他咽下舌头上那浓厚的苦味,却又品尝到了一丝奇异的酸,真奇怪,这次的咖啡豆坏掉了吗?还好闪电侠拿着纸袋走过来了。

巴里在他身侧的椅子上坐下,牛皮纸袋里传来甜甜的香气。“你要尝一个吗,天才?是阿尔弗雷德的巧克力甜饼。”小红人迅速打开纸袋,哈尔连他手上的动作都没看清,一个嵌着巧克力碎的甜饼就被举至他面前。

“不吃。”他把脸撇到另一边又转了回来,用此表现他的拒绝。哈尔有点庆幸绿灯制服的眼罩可以完全遮住眼睛,否则他可能就要用仇恨的眼神杀死一袋小甜饼了。

“尝一个吧?真的很不错。”甜饼被收回了,闪电侠的脸颊因为小甜饼而鼓动着,一点残渣粘在他的嘴角,哈尔刚想伸手,那点饼渣立刻就被抹掉了。

“你知道的,我不喜欢甜食。”他弯曲手指,耸耸肩,尽量把这话说的轻松,让巴里不至于察觉到他在赌气。

天呐,他真是幼稚到极点了,他为了蝙蝠侠而迁怒于一袋小甜饼。真是无药可救,哈尔嫌弃了一下自己。可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嘴,他听到自己用怪怪的语气说:“蝙蝠不是喜欢说他即是恐惧本身吗?我看不出来哪个恐惧会吃小甜饼。”

“吃小甜饼不代表蝙蝠侠不能令人恐惧。”一道低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好,又是神出鬼没的蝙蝠侠。哈尔听到声音的这一刻就在眼罩下翻了个白眼。对面的巴里很显然意识到哈尔做了个什么样的表情,他有点紧张,又很快把些许不安变成一个微笑,对联盟顾问说:“嗨,我想哈尔不是那个意思……”

“没关系,闪电侠,瞭望塔上还是保留公民的自由言论权的。”蝙蝠侠一贯冷峻的嘴唇线条没有变动,这确实显示了他对此毫不生气,“我是来告知绿灯侠他的战斗总结需要重新详细写明在战斗中的失误以及失误的原因,而不仅仅是用二百字敷衍了事。你我都清楚,刚才的情况,你能做的更好。”后一句明显是对着哈尔说的,巴里把目光转向他的好友。

哈尔只是绷紧了下巴,一句话也不说,他的灯戒荧荧发出绿光,照亮了蝙蝠侠黑色披风的一角。

闪电侠放下咬了一半的甜饼,他觉得这件事自己显然负有首要责任。

“抱歉,蝙蝠侠,哈尔是因为担心我,”他垂下眼睛,头罩上的闪电耳朵也耷拉下来,“我应该更小心、更快一些的。”

“不关你事,巴里。”绿灯侠的语气僵硬,“巴里没做错什么,他已经做得够好了。看来只有我觉得那个混蛋应该得到教训。”

“在你行动之前,你应该多想想是否会造成额外的伤亡。如果不是超人挡住了余下的冲击,可能又会有一座大楼倒塌,这不仅带来额外的财产损失也可能危及还未来得及被疏散的民众。”如果此刻有一杯水在这个房间里,那么蝙蝠侠的语气足以令它冻成一坨。

哈尔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丢下一句话,“这是我的失误,没有下次,而且闪电早就把所有人送到安全地区了。”尾音随着他一起飘落到了休息厅之外。

联盟顾问的嘴角低垂,绿灯侠气人的本领有目共睹,当对面是蝙蝠侠的时候,这种能力更是能造成翻倍伤害。巴里觉得自己不能坐视不理,他拍拍蝙蝠侠的肩膀,又替好友解释道:“我想哈尔也很抱歉,他只是认错态度不够好。这次应该算是我俩共同的失误,我当时真的没注意到那射线……我想我应该更敏锐一些的。”

“不,巴里你已经做得很不错了。你恢复得完全没问题了吗?”布鲁斯神色缓和了一些,他看着闪电侠点点头抓起那袋甜饼,“不要给绿灯侠吃。”

闪电侠愣了一下,很快弯弯眼睛笑了起来,说:“我想这个你可能管不了我,毕竟你已经把它们都送给我了。”

这句十分过分的话换来了蝙蝠侠一声冷哼。而闪电侠在听到这威慑的哼声之前就已经飞速离开休息室了,连道闪电都没留下。

哈尔并没有走远,他不想不跟巴里说一声就离开瞭望塔,巴里会担心他的,他去了餐厅,决定吃个冰激凌平复一下心情。

玻璃碗里刚刚接好一份原味冰激凌,哈尔正在用抹茶酱装点它,闪电侠就出现了。他毫不意外以闪电侠的速度花不了一秒钟就可以找到自己。

“巴里,你也来一份吗?”

“不……好吧,我想在晚饭前吃一份也没什么,我消化得很快。”巴里给自己装了满满一碗,淋了他喜欢的草莓酱。

他们在桌子旁坐下,哈尔注意到巴里还拿着那个纸袋。“真的有那么好吃?”

“你应该相信我。”巴里从袋子里掏出一块格外多巧克力碎的,递到哈尔嘴边。

哈尔花了不到0.5秒时间决定立刻抓住机会,他咬了一口,觉得真的比糕点店里卖得好吃,也可能是因为这是巴里喂给他的,拥有来自闪电侠的加成,所以格外美味。

闪电侠用另一只手抓着勺子舀了一大口冰激凌放进嘴里,此时正被冰得说话都含糊不清,“则么亚?”

哈尔没有说话,他又大大地咬了一口,嘴唇蹭过巴里温热的指尖,慢条斯理地嚼完,欣赏了对面的闪电侠腾得红起来的脸,才开口回答道:“太甜了(so sweet)。”



TBC


我没想到,我写了半天日常,还是没想到这两位要怎么表白。

评论(21)
热度(1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2-09

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