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瑶苓 —

[Halbarry]中心城爱情故事 A

·文章全名其实是《中心城高中爱情故事》,为了好听省去俩字(。)对,我又来搞校园爱情了,大家都没有超能力,如果有,那就是超级有魅力。

·看完Glee里GG的cult又结合了歌舞青春电影的鸡血产物,就是一个俗套的爱情故事。



《《《

 

化学社社长巴里以为人生里有一位行动力极强而且真心实意为你好的青梅是一件好事,直到今天。

 

对于十二年级的校园生活,巴里其实没有抱太大期望,他的学分基本已经修满,今年秋季只要简单准备一下SAT考试,开始申请大学就好。他已经做好继续平淡生活过最后一年的准备,泡泡图书馆,偶尔帮助化学社的学弟学妹补习一下功课。尽管艾瑞斯几次提出他应该再增加一些有趣的课余时间,但他并没有什么运动的天分——除了跑步,对文学诗歌之类的兴趣也不大,所以一些趣味社团更是不欢迎他这种完完全全的书呆子。

 

“拜托,巴里,你的高中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你都不想留下一些美好回忆吗?”艾瑞斯挎着包包,手里还扯着巴里的胳膊,想要在迟到的边缘再挣扎一下,再走快一点。

 

她语速倒是很快,巴里一边试图在书包里翻出一只还有墨水的笔一边分神听她的劝说。“我不觉得我的高中生活有什么不好的,我过得很满意,也达到了自己设定的目标,这挺好的。哦,我的教室就在前面——”

 

“是啊,你不仅拿下了学术全能竞赛的个人金奖还得到了NMS国家优异奖学金,从成绩这方面来看你简直是无可挑剔。但你明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一场恋爱或者一个能让你全身心享受的活动,你应该过得更像个青少年,而不是早早把自己人生耗在实验室里。”艾瑞斯拉住他站在布告栏前,她锐利有神的眼睛迅速扫过那些崭新贴上去没多久的花花绿绿的海报们,果断用贴着水钻美甲的手指按住了其中一篇。

 

“就这个,戏剧社的冬季新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新编)》,你唱歌很好听,你应该试试。”

 

巴里匆匆扫了一眼那用红色颜料华丽斜体字标明招募演员的单子,心思已经飞到了教室里,为了照顾青梅的心情还是委婉地说:“我唱得也就一般啊,艾瑞斯你也知道,在很多人面前表演,我肯定搞不定这个。”

 

“你得给自己一个机会,巴里,你知道那些常青藤名校也很看重学生的个人素质吧?他们通常更青睐于那些勇于表现自己的。”他唯一的女性好友拿出了自己身为新闻社副社长的强势一面,修长的手指点点他短袖胸前的死星图案,“而且我听到去年圣诞节聚会时你给沃利唱What Christmas Should Be了。”

 

“天,我以为你那会儿在厨房和我妈烤饼干!”巴里用一种遭受背叛的眼神注视她,但艾瑞斯毫不动摇,最终在急促的上课铃中,巴里败下阵来,匆匆赶往教室。

 

而艾瑞斯不紧不慢地拿起那只放在栏板上的油性笔在表格上写下了巴里·艾伦的名字。

 

《《《

 

橄榄球队长哈尔觉得报名参加舞台剧绝对是他人生中最傻最丢脸的事。

 

而这一切起源于一个傻透了的赌约。他和盖打赌凯尔新的交往对象是男是女,最后他输了,他没想到凯尔突然就换了口味和一位红发男孩谈起了恋爱,明明两个月前他还在追求他们的球队经理卡罗的——尽管以卡罗的拒绝而收场。现在回想一下,这场赌局里必然有猫腻,盖肯定事先知道了什么,才会如此笃定凯尔有了新男友。

 

最终,他只能在盖的大声嘲笑里恶狠狠地把名字写在报名栏里,仿佛他手里抓得不是一支笔而是一把刀,而那张白纸是盖的胸膛。

 

“别垂头丧气的,”盖扑过来搂他肩膀,被他一把推开了,“你看看,还是有人陪你一起演的。我迫不及待要看你在聚光灯下一展歌喉了!”

 

哈尔看了一眼,发现他的名字上面还孤零零地挂着另一个名字——巴塞洛缪·艾伦,一听就是个古板无趣的家伙,用圣徒给自家孩子取名字,这都过时多少年了啊。他头都没转就给盖比了一个中指,“今天的训练,你玩完了——”

 

“你觉得我会怕吗?”盖不屑地嗤笑,拉住了从他身边路过的凯尔,“下午训练不许迟到,来看我吊打哈尔·乔丹。”

 

抱着画夹的凯尔停住了脚步,疑惑发问:“你们在这里做什么?我没记错的话,你们下节不是韦恩先生的微分课吗?”

 

哈尔持续用一种“这世界毁灭都是因为你”的目光紧盯着凯尔,如果不是他,他也不会报名什么滑稽的舞台剧了。

 

“你和你的红发小男友约会完了?这次再缺席训练,我发誓我绝不在斯科特教练面前帮你找借口遮掩了。”他抱着胳膊,语气里有一股深深的怨念。

 

听人提到他的可爱小男友,凯尔就忍不住傻笑起来,“当然,我会按时到场的,沃利最近也要排练合唱。你们真的不去上课,托马斯·韦恩的课也敢逃?”

 

“走啦走啦。”听到托马斯·韦恩的大名,哈尔就忍不住打了个颤,他至今难以忘怀因为一次小测不及格,韦恩给斯科特教练打过电话后的几天里,他回宿舍时腿都软成了面条。

 

“不过你们还是没说在这里干什么呢。”小画家凯尔还记得追问这个。

 

盖得意洋洋地把哈尔拼命想遮掩的东西揭了个底掉,“我们大名鼎鼎的乔丹队长就要去唱舞台剧啦!和一位叫什么艾伦的搭档哦!”

 

“艾伦?舞台剧?”凯尔无奈地摇头,“如果你因为这个缺席秋季常规赛的训练,斯科特先生会杀了你的。”

 

哈尔长叹一声,为自己的交友不慎,但他脑中灵光乍现,“盖只是帮我报名而已,我只要保证自己在初试落选就可以了。”

 

在盖的大声抗议里,凯尔在教室门口与他俩分别,他这节是美术课,又说了一句:“其实我也挺期待哈尔演戏的。”然后躲避掉哈尔的一记肩锤闪进了教室。

 

 

《《《

 

戏剧社社长奥利弗·奎恩没想到他还有一天能被气死在剧场里。

 

今年的冬季舞台剧剧本是他精心打磨了一个多月的名作新编,以歌舞的形式展现出来,原作太长,他又绞尽脑汁地把情节压缩得尽量短一点。原本自信满满肯定有许多人为这段文学史上最著名的凄美爱情而踊跃报名参加,没想到最后偌大的剧场里只有小猫两三只。

 

但是本着对戏剧的热爱,奥利弗还是重整信心雄赳赳气昂昂地坐在了第一排的观众席上,准备开始选角。

 

很快十几位男男女女站上舞台,奥利弗以挑剔的目光扫过他们,端着姿态点点头,让他们先来一段才艺展示,最好是唱歌。

 

在熬过了能杀死海豚的高音与跑调到外太空的歌声后,第三位上场的男孩吸引了奥利弗的注意力。他有一头灿金色的短发,瘦瘦高高,笑容有点局促腼腆,他清了清嗓子,做起了自我介绍:“嗨,我叫巴里·艾伦。呃,我想简单唱几句就没问题了吧?”

 

奥利放下钢笔,双手交叉撑在下巴上,说:“你是来试镜哪位角色的?”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来试试。”男生紧张地攥住了牛仔裤边线,“如果不可以就算了。”

 

“好吧,你先来试试。”奥利点点头。

 

没想到巴里一开口就惊艳了他,他有一把好嗓子,唱起歌来高音时嘹亮如莺啼,低下来时又柔和婉转。

 

 

……

Lift your eyes and see the glory,

仰望那天国的荣光

Where the circle of life is drawn;

为生命轮回刻画之地

See the never-ending story,

目睹这永不完结的传说

Come with me to the gates of dawn.

与我同去往曙光之门

……


 

奥利当场就决定,这次的舞台剧里必须有他。

 

等他落下最后一个音时,剧场里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还有一声响亮的口哨。奥利不满地回过头,发现他的老对头、好损友哈尔·乔丹正坐在后排椅子上。

 

“你来这里干什么?”

 

“选角试镜。”哈尔无辜地眨眨眼,“奥利你不欢迎我吗?”

 

“我可从没听说你有演戏的爱好,”他眯起眼睛打量哈尔还有他身边那个红色锅盖头的男生,“你最好不是来捣乱的,否则,哼。”他用一声冷哼做结尾,保持自己锋利而危险的凝视五秒钟试图让哈尔感受到威胁后,才转过头来,发现巴里还站在舞台上,只是更加手足无措。

 

“呃,我是落选了吗?我可以离开了吗?”他声音不大地问道。

 

“当然不是!”奥利急忙说,“你唱得太好了,我们正需要你这样的人才,你通过试镜了!”

 

“什么?”他有些不敢置信地睁大了那双可以称得上是漂亮的蓝眼睛,而奥利以为他是太惊喜了。

 

“角色的话,我需要想想,你可以在一旁等待一会儿吗?”

 

金发男孩点点头,“好吧,我想我没有什么要紧事。”他脚步轻轻地离开了舞台,选择在观众席最左侧的座位坐下了。

 

奥利弗一扭头就发现乔丹紧邻着他坐下了,他没好气地问:“干嘛?”

 

“刚才唱歌的男孩是谁?”哈尔抓过他的记录本翻个不停。

 

“你问这个做什么,”奥利奇怪地瞟他一眼,“巴塞洛缪·艾伦,上一届很有名的那个书呆子,学习特别好,你不知道他?我也很奇怪他会来试镜。”

 

“我为什么应该知道他?”哈尔把笔记本又甩回了桌子上,“只是好奇唱歌这么好听的人为什么叫这么呆的名字。”

 

“很正常,”奥利打了个手势,示意下一位候选者入场,“你俩基本是两个世界的人。你真的是来试镜的?”

 

这位一向英俊帅气迷倒无数女生也许还有部分男生的橄榄球队长听到这句话后罕见地泄了气,“别提了,一个愚蠢的赌,”他朝后扬了扬下巴,“惩罚人还在后面监督呢。”

 

四号选手发挥得比较稳定,并没什么出众的地方,奥利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决定安排这位同学演一个配角,同时他也没落下那个关键词——赌约。

 

“你也有今天,”他忍着笑小声说,“虽然是赌输了,但既然你来了,就得给我好好表现。”

 

等到第十二位候选人表演完毕离开了剧场,奥利仍没找到他心中的两位主角,倒是已经决定了提尔伯特和茂丘西奥。他摸着下巴打量起坐在他身边用手指旋转钢笔笔帽的哈尔,“现在就剩你了。请吧,帕瓦罗蒂先生?”

 

“支起耳朵听好了。”哈尔把笔帽扔给他,大步上前,翻身一跃就站在了舞台上。

 

“嘿,我是哈尔·乔丹。”他对着几乎是空荡荡的观众席抛了个媚眼,导演奥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家伙还是荷尔蒙不要命得往外放,他已经听到了身边的助理学妹的小声尖叫了。

 

“嗯,给我点音乐如何?”哈尔冲着音响师小哥打了个响指,吸了口气,抓起了话筒——

 

 

……

I knew when we collided

初次邂逅我就深深笃定

You’re the one I have decided

你就是我想要的那个人

……

Watching you’s the only drug I need

注视着你就让我无法自拔

So gangsta, I’m so thug

那么无赖,我就是这么专横

You’re the only one I’m dreaming of

你是我唯一的魂牵梦萦

……

 

 

即使奥利弗不愿在哈尔面前承认,他也必须肯定哈尔这个家伙简直就是惹人嫉妒的范本,长了一张俊美撩人的好皮囊不说,还有一副磁性迷人的好嗓音,唱起情歌简直是一击必杀。等他做完一个潇洒的落幕动作后,剧场里响起的掌声简直不像是只有十几个人。

 

哦,确实不止十几个人,哈尔的队友们也来了,这会儿正为他们的队长鼓掌叫好呢。

 

“我把男主角的位置交给你怎么样?”待哈尔跳下舞台,奥利立刻搂住他脖子,用上自己最真诚最有说服力的语气说。

 

谁能想到这家伙猛地摇头,抬起左手拍拍奥利的背,“抱歉啦,奥利,你知道橄榄球队训练很忙的,我只是来凑个试镜的数,你其实可以不用管我。”右手拇指冲那边还在大声起哄的小伙子们比了一下,“他们只是想看好戏,所以我才上台的,你懂了吧?”

 

奥利气得恨不得当场用胳膊勒死他,大怒道:“哈罗德·乔丹!你这个混蛋!你把我这当什么了?你通过了试镜就必须参演,懂了吗?!”

 

哈尔拼命拽着才让自己免于窒息而死的命运,“咳咳咳咳,奥利你给我放手!!”他正要把奥利从自己身上撕下来的时候,盖从他身后给了他大力一掌,让他更猛烈得咳嗽起来,顿时回头怒视这个红毛混蛋。

 

“我听到戏剧社社长说的了,”盖咧着嘴坏笑,“乔丹你既然过了试镜,就别想逃。我可等着看你这只小百灵鸟在台上一展歌喉呢!”

 

“嘿,我可没想真的参演……”在奥利越来越危险的眼神下,哈尔逐渐把后半句咽回去,“奥利,你不是还没确定朱丽叶的选角吗?不如——”

 

他的眼睛转了转,瞄准了坐在角落里默默看着这场闹剧的金发男孩。

 

“你能说服那位艾伦同学反串女角做我的朱丽叶,我就演罗密欧。”

 

奥利弗睁大了眼睛。

 

而被莫名其妙点名的巴里·艾伦不知所措地回头看了看,才发现哈尔的手指确实指向他。

 

“什么?!”

 

好几句What交织在一起汇成了一枚高音谱号,奏响了这场爱情故事的序曲。

 

TBC


我尽量在三四更内完结这篇吧,有些bug的话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评论(23)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