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瑶苓 —

【Parksborn】The sun seekers

梗非我原创,大部分设定借用知乎大V@laq是只仓鼠 在“如果神话传说都是真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问题下的回答。








我承诺此篇文章不会商用,如果侵权会立刻删除。








就算是500粉虫绿点梗文吧……很多设定并不全面,大家将就一下吧,有什么实在看不过眼的bug请跟我说。








----------------------------------------------------










他们并肩站在新世界里,憧憬着崭新的太阳。










01










战火已经蔓延到贺瑞斯城。








起义军以燎原破竹之势攻克了维护者们(collies)屯兵严守的戈尔塔,兵分两路向贺瑞斯和塞德里进发。他们左臂上系着象征自由的蓝绸带,每个人眼里都闪着狂热的光——为了自由,为了不再被奴役。








Peter早就听说起义军在距贺瑞斯不远的萨克镇驻扎了。他打心眼里期望着这群人的到来,好把他从乔拿·约翰森的手里解救出来。






在他六岁那年接受测试后便被送往贺瑞斯城——这所以研发高精尖科技武器著称的城市。远离了自己的抚养者aunt May,年仅六岁的PeterParker因离开自己熟悉的小镇而恐慌着,他被塞进押运研发者(Ukulele)们的列车里,同一群六岁大的孩童们一起前往未知的城市。








这座城市里居住着全国大部分的研发者,城市里驻扎着军队,还有一些生产者(worker)以及最重要的维护者。踏上陌生的土地后,他们被集体押送至封闭的学校培养了半年,随后便把他们分配给这座城市里原有的研发者们,从事不同的机械或武器研发工作。








坦白来讲,乔拿对他不坏,衣食都没问题,也从未打过他,只是经常性的辱骂和限制他的自由。说是限制他的自由,其实是除了居所和研究室之外哪里也不准他去。每个人都在虫巢的统治之下,又哪里谈得上自由呢。








这也是Peter格外盼望起义军的到来的原因了,他渴望着解脱。他曾经被批准允许进入最机密的档案室,在那里他偷偷读到前影子时代的人类,他们拥有着娱乐、自由选择工作与配偶的权利。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虫巢统治着一切,不再具有私有财产,不再具有婚姻与家庭,子女一生下来就有政府抚养,人类每四个月换一次配偶,由虫巢意志安排,乌托邦(Utopia)全境禁止娱乐。








他总觉得他该是自由的,是比驾驶飞行器在天空中翱翔更高一层的自由。








而眼下,他准备收拾他仅有的行李——几件衣物与一些自己悄悄发明的小物件,然后永远离开这里,去投奔起义军,去追寻他向往已久的自由。








乔拿还在城中心的地下主研究室未归。起义军兵临城下,城内的维护者都很,虫巢给他们的命令是一定要守住,哪怕驻扎在这里的战士(soldier)们全部死亡,也绝对不能把素有兵工厂之称的贺瑞斯拱手让与起义军。乔拿参与研发的反粒子束武器“孤星”已经到了关键时刻,维护者们命令他们加快研发进程,即使在贺瑞斯一战用不上,也要在之后的战役中给予起义军毁灭性打击。








Peter知道有些对于乌托邦的未来非常重要的研发者已经被悄悄转移去了离虫巢更近、安全性也更高、防守更加严密的蒂奥姆城。即使已经下了死守的命令,虫巢也做好了情况更糟糕的打算。他和乔拿并不在此列,乔拿也不过是“孤星”的外围研发者而已。这就给Peter的叛逃留了足够的时间,只要他能逃出重兵围堵的贺瑞斯,就离起义军的驻扎地不远了。








他收拾好行李,环顾自己生活了十一年的地方。这只是一间简陋的卧室,一张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除此之外别无他物,却承载了自己十一年的人生。只差一年,虫巢就要给他安排临时配偶了。他不想跟一个完全不熟悉的女性发生性关系再生下一个完全不属于他的孩子。他只知道自己的父亲名叫理查德·帕克母亲是玛丽·弗朗克,却没有任何关于他们的记忆。如果携带自己基因的新生命也只能记住自己父亲的名字是PeterParker,Peter想一想就对创造生命失去了兴趣。








Peter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恋旧的人,此时也有点不舍,这次出发就永远不会回来了。但为了更崇高的理想,他势在必行。








他弯腰把床铺整理干净,并不打算给乔拿留点信息告知自己的去向。在逃亡路上可能会用到的东西已经全部被Peter打包带走了,现在书桌上空空如也。他走进窗前想把窗子锁好,乌云层层叠叠得堆在傍晚的天空上,如波涛般缓慢涌动,看来一场瓢泼大雨是马上将近了。








Peter住在二楼,平日里推窗可见空空荡荡的街道,因为没有娱乐活动,所有人结束一天工作后只能回家。他出于习惯向下瞥了一眼,却发现自己的窗下站着一个人。还未等他反应,金发的男人好似一抹虚影便爬进了他的房间。Peter还傻愣愣地扶着窗户,此刻已赫然对上一双蓝眼睛,那是让人畅想到纯净天空的眼瞳。它是如此的纯粹,又犹如过耳的微风,令人看过一眼便眷恋无比。那一瞬间,Peter只想到了一个词——自由。








Peter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可脑袋飞速运转思考这个男人的身份。身手如此敏捷,是战士吗?难道自己想要逃离贺瑞斯的想法已被维护者发现,所以这人是来清除自己的吗?








“嗨,你有吃的吗?”金发男人先开口了,他笑意盈盈地望着Peter,仿佛他是被主人邀请来做客的友人。

“……有,有的。抱歉这是昨天的了。”Peter从收拾好的背包里掏出用纸包好的一块干巴巴的面包――这是他自己烤的。他把它递给那个男人,熟捻得好似这动作重复过千百次。

他对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没有敌意。

这都怪他的眼睛。Peter想。

“谢谢,你叫什么?”金发男人冲他微笑,用拇指掰下面包的一角放进嘴里,动作优雅自得,像是在享用什么绝顶美味而不是吃一块黄油放少了的旧面包。

“Peter Parker,我是一个研究者。”Peter有些无措地站在原地看他迅速解决了那块面包。

“你认为自己是个研究者?”

“不,测试结果这么显示的。呃,我自己也认为我在发明创造点什么东西上有那么一点天赋。”

“那现在你准备去哪里?”

“研究室?”

“别撒谎,”他眨眨眼,这个动作他做起来俏皮又自然,“去研究室不需要带走这么多东西。”

“……我准备出城。”Peter还是如实相告,他很少撒谎,可能是天性使然。

“你要背叛贺瑞斯了?”

“不……”Peter下意识地否认,又迅速意识到这是多此一举。尽管他内心已经做出了抉择,但被人一语道破心思还是有种奇异的羞耻感,就好像他留下了就真的能拯救这座城市似的。

“我只是个普通的研发者,你知道的,我留下来也没有什么用,呃……我不能……”Peter说不下去了,金发男人正似笑非笑地望着他,逆光的蓝色瞳孔好似他背后的阴云一般仿佛酝酿着一场风暴。

“重新选择阵营没什么好羞耻的。”

“嗯,你说的对。”Peter重新背上他收拾好的行囊,有点勉强地笑了一下。

“这座城市是死的。你不留下来是对的。”他倚在窗边,看上去随时随地都要跳下去消失不见,就好像他出现一般神秘莫测,“那我们走吧。”

“去哪儿?”Peter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出城,投奔起义军,然后也许某时某刻被一颗流弹打死。随便怎样。”

Peter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他不知道这人为何突然出现在他的楼下,甚至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却在此时萌生了和他一起出城的念头。

“不,”他无力地挣扎了一下,“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你为什么出现在我的屋子里?”

“你可以叫我Harry。只是路过你这里,因为饿了,所以问问你有没有吃的。”他把本就未合上的窗户敞得更大,雨前湿润的泥土气息涌进了两人的鼻腔,“我喜欢这个味道。”

“我猜你是个战士(soldier)?唔,你的身手很不错。”

“不,我不是任何一个。我是自由的(Free man)。”
“好吧,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Harry用眼神示意他快说。

“你为什么要和我一起出城?”

“也许是因为那块面包?”Harry说,耸了耸肩完全是开玩笑的样子。

“好吧。”Peter感到一阵泄气,Harry把自己的真实目的隐藏得很深。

“那我们终于可以出发了?”Harry拉住他的手腕,半蹲在窗框上。

Peter还未来得及说我们可以走门就被Harry拽了下去。


tbc

就这点东西我因为失误没保存反复写了三遍。写到最后一心只想快点走完剧情,毫无意义了。LOFTER真的很麻烦,手机版没有草稿箱这一点,没有人跟客服投诉过吗?升级过那么多次也没想着更新一个草稿箱吗?害得我不得不手机百度lofter网页版。
@年年年年 小天使的鼓励,没有她我还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

评论(7)
热度(44)

2017-08-13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