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瑶苓 —

【信良】我喜欢的作者太太竟然暗恋我! (02)

上一章——01

不好意思,我已经是一个写不出来谈恋爱时dokidoki的心动的辣鸡写手了

ooc预警

-----------------------------------------------------------------------

韩信刚刚锁好门,转身就看到张良踩着楼梯一步步走上来。白炽灯下张良的脸像细瓷一样白腻,韩信想也没想就抬手招呼他:“嗨,……这么晚了才回来?”

那个诡异的停顿是他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张良,直接连名带姓的叫有点生疏,他潜意识里不愿意这样——但他忘了,他们本身就只是有过一小段交谈的普通邻居而已。

“嗯,”张良稍微有点惊诧,点点头回答道,“刚从医院回来。”

“你……生病了?”韩信仔细观察一下才发现张良的唇色淡到发白,下意识地上前一步靠近他。

“肠胃性感冒,去医院输液了。”张良这会儿才露出遮不住的疲惫,他抬头看了韩信一眼,正好是普通朋友的距离。

韩信知道他病了的消息就没法抑制自己想关心他的冲动,但他依然很克制自己,他只是站在原地问:“吃过晚饭了没有?我正要下楼去便利店买点吃的,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带些上来。”

“不用了,这多麻烦你,我不饿。”

“不行,病了就更应该好好吃饭,也不知道便利店有没有粥卖,那里的快餐味道都很糟糕。”

张良笑了,嘴角微弯的弧度恰似初五的弦月,他说:“不如来我家吧,还有点米面什么的。”

这回换韩信愣住了,他没想到这么快就能登堂入室,不过既然张良都已发出邀请,何乐而不为?

张良的家不大,一切都是井井有条的,没有太多的装饰,只是些简单的家具摆在合适的地方。韩信突兀地想到了红楼梦中贾母形容薛宝钗的闺房“雪洞一般”,倒是有点像张良此人给人的感觉,清清冷冷的,不太容易接近。

“米在哪里?我给你煮点粥好了,你想喝白味儿还是咸一点的?”韩信倒是不见外,换了鞋子就往厨房走,张良跟在他身后,反而像个客人似的。

“在柜子里。白味的就好,——你会做饭?”

“哈,你不知道吧,单身久了就什么技能都会了。可不要小瞧一个母胎单身二十多年的家伙啊。”韩信转过脸来笑嘻嘻地道,张良本想维持一下面无表情的样子却也被他逗笑了。

韩信见人笑了,更加卖力,说:“改天我给你展现一下我的厨艺,那可不是吹的!”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的话,那为什么这么晚了还下楼去便利店买吃的?”张良看着他熟练度很高的淘米,把电饭煲插好。

“虽然我会做饭,但难免有犯懒的时候啊。而且今天直播的有点晚,吃腻了外卖。”韩信拉开冰箱门,发现张良的冰箱和他的一模一样,都是空空如也。他仔细寻找了一下,发现了一袋榨菜和两三根蔫了吧唧的小葱。

张良这会儿已经在餐桌边坐下,一边摆弄着手机一边看韩信在厨房里转来转去。“直播?你是直播什么的?游戏吗?”

“是啊。我还蛮喜欢打游戏的,恰好技术不错,就开了直播。每天晚上直播三个小时吧。”

韩信把小葱切成一段一段的,倒在盛放了榨菜的碗里,放了一点醋和香油,本来应该放点辣椒的,但是考虑到张良是肠胃型感冒,还是不要冒险的好。他端了碗放在桌子上,笑道:“烧烤店里的吃法,我看你家的冰箱和我的一样也是好像被人洗劫过一样。当然,我的冰箱里好多啤酒都是被李白那小子喝的。”

张良拿了筷子夹了一点尝尝,眉眼间也轻松了许多。李白就这样评价过,韩信是一个相处起来很容易让人觉得放松的人,也非常好接近,像是有天生的做骗子的天赋——当然后半句被韩信捂着他的嘴给塞了回去。

“你的微博是什么,我想去围观一下。”

“喏,国士无双HX,”韩信找到自己的微博页面,示意给张良,“你也喜欢看游戏直播?”韩信的心砰砰直跳,能和喜欢的人有共同话题也太棒了吧。

“唔,其实我并没有怎么看直播,游戏也打得很差劲。只不过想认识你罢了。”张良低着头在手机上操作一阵,抬起头冲韩信微笑,蓝眼睛晶晶亮。韩信差点窒息,谁来告诉我这是不是那个会看一大堆很冷僻的历史书籍的张良!怎么这么会撩!

“啊,这个,也许我可以带你打游戏啊。你玩什么?”韩信决定,不管张良回答他的是什么游戏,哪怕是开心消消乐他也今晚冲回去打到通关!

“王者农药。”张良说,“虽然自己熟悉的历史人物被改成这样有点好笑,但是毕竟游戏而已,随便玩玩就算了。权当是同名同姓。”

“我替你搬书那天就发现了,你也喜欢历史相关的东西?”

“是啊,我的工作就是教人历史。还好学生都是大学生,我不用担心王者农药掰弯了他们的历史观,比如一定要回答我李太白是刺客之类的。”张良说着说着也忍不住笑了。

韩信看着那个笑容眼神有点发直,但他以绝对良好的操作把自己的注意力拉回来,接话道:“那正好,不如和我一起打吧。我也特别喜欢历史,以后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就可以请教老师你了。”

张良托腮看着他,手指在屏幕上滑来滑去,他说:“我技术不好的,拖累你输了怎么办?”

“我跟你说,我带飞全场哟!相信我的实力!”韩信自信满满道,红马尾也因为他摇头晃脑的动作一甩一甩的,仿佛要飞上天。

张良被他逗笑,忍不住伸手想去摸摸那高高的马尾,手伸到一半才反应过来这个动作不太合适,有点尴尬地缩回手,正准备说点什么。韩信拉住了他的手腕,说:“想摸就跟我说,是不是很帅?”他故作自恋地夸张地眨眨眼睛,拉着张良的手摸到发梢。

张良的手指捋顺暗红色的发丝,没有分叉,偏硬的质感却很滑,张良忽得有种在给猫咪顺毛的错觉。可韩信目光灼灼地看着他,这让张良有点慌,他倏地抽回手,想伪装的自然一点,就听到电饭煲的鸣声好似天籁拯救了他。

“我去盛粥。”韩信不等他反应就推开凳子站起来。张良轻咳了一声,见他端着两个碗走过来,便说了一声,“谢谢。”

“不客气,这碗粥应该是你请我的。”韩信表现的相当淡定,“就算做带你上分的酬劳了。”

“是吗,这么说来我还真是赚了,”张良接话调侃他,“直播间要刷那么多礼物才能让你带飞的粉丝知道了的话恐怕要嫉妒我。”

韩信摇摇头,十分夸张地说:“我可是有一堆女粉丝,说不定会追杀你。”

口中的粥软糯香甜,及时温暖了空虚的胃,在医院输了一下午液的张良真的感谢韩信的自来熟,不然他很可能今晚依旧什么都不吃就睡了。

吃完饭韩信还非常热情地要洗碗,被张良拦下了,推说饭都是韩信做的,怎么好意思让他刷碗。

韩信强硬地拒绝了张良自己洗碗的要求,理由是感冒呢,自来水冰凉,万一严重了怎么办。

张良倚在厨房门口看韩信洗涮那两个瓷碗,开口道:“真是谢谢你了。粥很不错。”

韩信咧着嘴笑答:“两个单身的大老爷们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嘛,李白也不知道蹭过我多少顿饭。你如果自己一个人不想做饭也可以来找我啊,我们一起吃。”

“好。那以后就麻烦你了。”张良答应地如此干脆倒让韩信有点不可思议。不过能和心上人多多相处,简直求之不得。

回到家脱掉衣服就往床上一躺的韩信摸出手机,发现自己多了几个微博粉丝,他找了一下,张良的账号十分好认,就是他的名字——“张良.”,毫不犹豫地按下关注键,他把手机一丢,闭上眼就去找周公了。

他当然不知道,第二天他的微博就炸了。粉丝们敏锐地发现国士无双那少得可怜的关注数字变了,多了一个人,这个“张良.”是谁?敢抢我们的无双老公?!

——tbc

评论(4)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