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瑶苓 —

【信良】我喜欢的作者太太竟然暗恋我!(01)

*看标题就知道这是一篇傻白甜

*网文作家良x游戏主播信

*双向暗恋我永远也玩不腻;D 开始放飞自我

---------------------------------------------------

c站上所有国士无双粉丝都知道他家主播最近可能恋爱了。


这可不是什么子虚乌有的传闻,是国士无双在两天前,万圣节的恐怖游戏直播时自己爆料的。


当时的弹幕是这样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突然出现吓死人了啊啊啊啊啊

卧槽这个技术,不愧是无双大大!!

给无双大大打call!!!

沉迷无双大大的声音好听死了

无双大大这里有重要游戏道具

……


一向在游戏直播时滔滔不绝偶尔还会满口骚话的国士无双今天意外地有点沉默——说是沉默其实只是话少了。终于成功通关,国士无双一边切换着界面一边询问着粉丝们,想看他直播玩什么。弹幕里一片“王者农药”的呼声,他也就从善如流地打开了游戏界面,等待着更新。


“那什么,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追人方法啊?”


国士无双这一开口,原本满屏幕滚动的弹幕瞬间安静下来,紧接着就是各种炸裂——

什么什么什么我没听错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伤心极了我可是无双大大的女友粉

无双大大要有女朋友了呜呜呜

卧槽炸裂这他妈

什么鬼无双大大有喜欢的人了吗

!!!!!!!!!!


国士无双没有开口解释,反而是认真的打起了游戏。


“老规矩,一局匹配热热身,大家想看我用哪个英雄?”弹幕里依旧不少被刚才的消息震惊的粉丝,也有少部分开始刷自己喜欢的英雄。


“我看弹幕里都说要看我玩韩重言?好像前天用过,不过没关系就选他了。这次可以试试带十个无双的铭文,这样的打法就是前期比较弱,我们得猥琐点……”


游戏直播似乎回归了正轨,弹幕里刷起666或者其他的事,仍有一点人还在问着无双大大喜欢谁,偶尔还有黑粉在里面骂主播,但很快被房管屏蔽了。


事情当然没完,国士无双几十万粉丝的微博下一大片留言——


@xxx:请问无双大大是恋爱了吗?[doge]

@xxxx:有没有人知道无双大大喜欢的人是谁?[比心][比心]

@xxxxxx:得知无双大大恋爱后心如死灰的就我一个吗[二哈][二哈][哭泣]

@xxx:无双大大下次直播时可不可以满足大家的好奇心,讲述一下自己喜欢的人啊[呲牙]

@xxxx:满一千个赞就向无双表白,他有喜欢的人了,我不想再等了[哭泣][哭泣][哭泣]

@xxxxxx:有没有可能是隔壁@青莲剑仙   大大,他和国士无双大大感情那么好[偷笑][偷笑][偷笑]

……


对于这些消息,韩信都一律选择了无视。他照例发了一篇关于下次直播时间的微博,然后例行推荐了自己最喜欢的作者未留侯的新长篇《亡秦》。这位作者只写历史向小说,前几部《图存》《变革》《纵横》写尽了从东周的灭亡到百家争鸣的春秋战国再到秦国一统天下的种种风流人物与他们在历史上留下的事迹。他笔下的历史严谨而不枯燥,笔力老到,人物形象丰满,用词用句都是再精准不过。

韩信从他的第一部小说就开始追,一直看着这位作者从最初的叙事结构还略显局促,到现在完全驾驭得住近百万字的长篇故事,最近他的《图存》也要出版签售了。韩信是打心坎里替自己喜欢的作者高兴,也正准备去一个月后的签售会上见一见这位自己喜欢了六年的作者。


他关了电脑,打开冰箱就发现李白那小子昨晚在这里过夜时把他的啤酒都喝完了,空荡荡的冰箱里只剩了一盒牛奶和两个桃子。韩信心里把李白暴打一顿只好插了吸管喝牛奶,胃里也空荡荡的,但愿这点牛奶可以缓解一下饥饿感。


韩信叼着吸管在沙发上坐下,李白昨天把外套落下了,这会儿正皱巴巴地堆在沙发角落里,韩信瞥了一眼,决定还是让他明天自己过来收拾。他轻车熟路地进入极点中文网,发现今天的未留侯并未更新,给出的理由是感冒发烧去医院吊点滴了。韩信叹了口气,有点担心这位作者的身体,不更新的原因通常都是因为生病,而且频率还挺高,评论区都是粉丝留言关心作者照顾好自己身体的。

韩信匆匆看了两眼,还发现了一个几千字的分析评论贴,ID叫草庐谋士,帖子逻辑清晰分析的头头是道,已经是两天前的留言了,还得到了未留侯的翻牌。两人在下面讨论了几段,都是同样的博学多识谈吐不凡。韩信感到心脏某个小角落微微泛酸,他投过很多张月票,得到的最多的也不过是未留侯谦和有礼的感谢,现如今有人能和未留侯一起探讨还能得到他的欣赏,韩信多少有点不是滋味。不过他也很快开解自己不过是一件小事,跟着在下面发帖祝福作者早日康复,多注意一下身体健康。


喝了一罐牛奶仍然觉得腹中空虚,韩信决定下楼觅食,他刚打开门就遇见了他的新邻居——也不算很新,搬来有一个月了——张良。韩信的脸在昏黄的楼道灯光下微不可察地红了一红,只有李白知道韩信在一个月前对张良一见钟情了。


那是十月的一个下午,十月小阳春,天气还温温的,刚刚出差回来的韩信被李白从屋子里拖出来,说是有场小聚会,熟识的几位好友一起玩玩狼人杀什么的。李白一边调侃他是游戏宅男一边拉着他絮叨自己和杜甫最近又一起去哪儿玩了。

韩信一边心不在焉地听着,一边挠了挠耳后的红发。他刚迈出单元门就发现门口蹲着一个人,那人手里抱着一个纸箱,里面是一只看起来刚出生几个月大有些病怏怏的橘色幼猫,地上还放着一只有人的小腿那么高的纸箱,纸箱并未封口,韩信瞅了一眼就发现箱子里是一堆书。

“打扰一下,”那人站起身来向前一步,侧挡在韩信身前,韩信这才有机会细细打量他——奶白色的短发有点卷,蓝盈盈的眼眸被一只单片眼镜遮住,比韩信矮了半个头所以需要仰起头来,“请问你知不知道这只猫咪被遗弃在这里几天了?”

韩信一愣,他原以为这人要请他帮忙搬箱子什么的,没想到是问这个。李白也停住了脚步,站在旁边看他们交谈。

“我也不知道……上个星期我在出差,刚刚回来。你在哪里发现的它?”

“我刚搬到这里来,就在一楼的楼梯口,应该是有人怕它受寒放在那里的。不过,它现在的情况可不算好……”他一边说着一边伸手轻柔地摸了摸小猫的脑袋,它发出了细弱的叫声。

“我能帮你什么忙?”韩信也没料到自己突然脱口而出这句话。旁边的李白有点惊讶地瞥了他一眼,却也插嘴道:“不如我们把小猫送到医院去?”

“我看你们要出门,就不多打扰了,我自己送到附近的宠物医院就好。只是有一件事,想请你帮忙,”那人微笑着,待韩信点头后才继续说道,“我这一箱书麻烦二位帮我放到保卫处,我会回来取的。”

“好。”韩信一口应承下来,他瞅着那人的发旋愣了一下,“你叫什么名字?”

“张良。你和你的朋友呢?”张良抱紧怀里的纸箱,抬头看向这两位比他高的人。

“我叫韩信,这是我朋友,李白。”韩信一把揽过李白的肩膀拍了拍,他其实比李白略高一点。

“那先谢谢你们了。”

张良与他们告别后,韩信就抱着那一箱书往小区门口走,他从没关紧的箱子缝隙处扫了一眼,发现都是史学书籍,还是比较深奥枯燥的那种。

李白继续笑嘻嘻地拉着他前往聚会地点,显然是迫不及待要好好喝几杯。韩信的思绪则都在张良身上,他有点遗憾没有要到张良的联系方式,不然同样都喜欢历史,两人还可以聊聊天什么的。当他几天后发现张良就住在他隔壁时,那种惊讶混杂着欣喜的心情又是一番妙不可言了。


——tbc


评论(8)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