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瑶苓 —

【虫绿竞猜活动】NO.4 《Silver Lining》by瑶苓

竞猜名单点我头像。

搭配同名歌曲食用更佳。





Silver Lining

When the World surrounds you

I'll make it go away

Paint the sky with silver lining.

I will try to save you, cover up the grey

With silver lining

――Silver Lining /Hurts

“今天你感觉如何?和它相处得还不错吧?我早就知道你和它是完美的天生一对,猜猜谁来看你了?哦,我的宝贝,我最完美的造物――”

他还清醒着。

从那个一直疯疯癫癫的研究员踏进这间囚室的那一刻他就察觉了。流淌在他全身每一滴血液里的黑色粘稠物极大程度提升了他的感知,这座监狱里的每一丝细小的响动都逃不过他的耳朵,包括那终年混浊不堪搅杂着腥臭气味的空气,电流在他头顶的线路里滋滋作响。

他也许该感谢这个人。如果没有他上百次堪称残酷折磨的实验,他也不会与这完美造物融合在一起,更不会拥有可以离开这所监狱的强大力量。

但他没准备把这个告诉他。在种种测试上――关于力量、敏捷度等等,他都刻意隐瞒了真实数据。现在还不到离开的时刻。

但,很快就到了。

――――

Peter确信他在巡逻时看到了那个怪物,远超正常人的身高,壮硕的肌肉,漆黑的、仿佛能吸收进这宇宙所有光线的皮肤,――他不确信那是皮肤,它是一种粘稠的物质,紧紧地裹在那个怪物的身体上,还有他胸前奇异的白色纹路以其那伸缩自如的、滴着粘液的长舌。那怪物灵敏度堪比自己,在高楼大厦间几个腾转翻越很快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那个方向是纽约有名的红灯区――布鲁克林。

好了,现在蜘蛛侠又有新的工作要忙了,一个新登场的、不知实力深浅的纽约犯罪者。Peter一边嘀咕着为何这座城市就不能给好邻居一点休息时间,一边拉下头套从摩天大楼顶端一跃而下,蛛丝黏着在路旁的建筑物上,他飞跃前进的方向正是布鲁克林。

――――

那晚他一无所获,怪物好似凭空消失一般,夜巡时再也没见过它的身影。蜘蛛感应没有响过,但他隐隐觉得不安,什么熟悉的、不好的东西呼之欲出一般。

就在今天,他终于再次捕捉到那个怪物的踪迹,他一路从皇后区追到曼哈顿,最后他远远望见它进入了一栋高耸入云的建筑物里。Peter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Oscrop,随之而来的还有那个令他心痛的名字――Harry。

这一切又和绿魔有关吗?是他研究出来的新式武器?他究竟想做什么?

怒气上涌让他心跳加快,顾不得思考太多,他跟随那道黑色身影进入了Oscrop大厦最高的那层,Harry的办公室就在那里,这让Peter更加确信一切都和Harry有关。

他越窗而入,正面对上了黑色怪物。它在等他,Peter不确定究竟该如何称呼它,或者他,或者直接叫出那个隐藏在直觉里的名字――

“Harry……”

“我不是他。你可以叫我――毒液(Venom)”他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声响,犹如巨兽般吐息。

“Harry呢?他在哪里?”Peter警惕地后退一步与他保持距离,蜘蛛感应刺得他头皮阵痛,这个自称“毒液”的怪物的厉害可能超出他的想象。

“又或者,我就是他。我们融为一体――”

“他到底在哪里!”Peter又惊又怒,但不详的可能性已经出现在他脑海里――毒液吞噬了Harry。

“让我看看你是谁……哦,Harry有好多关于你的记忆,你背叛了他,置他于死地不闻不问……”他吐息间有种挥之不去的腥臭气息,让人想起死亡的味道,“这真是非常复杂的人类情感,爱恨交织。你很重视他吗?”

Peter没有耐心再听下去,只有战斗能解决了。他射出蛛丝缠上毒液硕大的头颅,身体高高跃起,一个飞踢就要狠狠落在他那有碍市容的脸上。可出乎意料的,毒液背后延伸出数十条漆黑的触手――那是他身上的粘液,紧紧缠住了他的脚腕。Peter来不及思索,战斗的本能让他的身体以不可思议的柔韧度弯了下去,重拳出击。毒液的背部挨了他一拳,微微凹陷又迅速恢复了。

不能让他缠住自己。挣脱触角,Peter在房间的另一边落地,他举起沉重的办公桌,高科技的玻璃办公桌携着尖锐的呼啸向毒液袭去。

毒液轻松挥拳砸碎了玻璃,一步一步向他逼近。Peter跃起倒吊在天花板上,越在紧张的时刻,他的大脑越在想一些不着边际的东西,他想到Harry如果回来看到他摔碎了他心爱的桌子不知道要怎么揍他呢。

那恶心的、粘腻的触手又破空而来,Peter被逼近一个角落里无处可逃,他只能发起攻击。蛛丝紧紧缚在毒液的上半身,令他挣脱不得,Peter挥拳砸向毒液的脸,把他长得令人作呕的舌头塞回整齐的一大排牙齿里。

“Harry!Harry!你能听到我吗?!快醒醒,别让这怪物控制了你的心智!”Peter边打边说,灵活得在毒液周身绕来绕去,直到毒液双手死死掐住他的腰,让他动弹不得。

“Harry!快醒醒!我是Peter!我要救你!”毒液的恶臭近在咫尺,他的黏液触手隔着制服裹满了他全身上下。Peter悚然意识到,毒液想同化他。

“Harry!――”

――――――

Harry觉得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在梦里,他被关在一个房间里,每天都有人折磨他,用各种各样的药物,他痛不欲生地在床上翻滚嘶吼,而那些人只是冷漠地记录下他的身体数据。突然有一天,一个与众不同的研究员带来一试管黑色的液体,他把它注射进Harry的血管里,奇迹一般所有折磨落下的疼痛都瞬间消失,包括他身上的疤痕,他感到力量生生不息地在他身体里涌动。第一次,Harry有了可以活着离开这里的希望。

他最终成功离开了那地狱般的地方,但他的自我意识也在缓慢离他而去……

直到他再次听到那个家伙的声音,那个让他又爱又恨的人。是Peter Parker,蜘蛛侠,他在呼唤他的名字……他说会救自己……

Harry缓缓睁开眼睛,眼前的黑色粘液如潮水般褪去,他终于看清那张带着可笑而滑稽的红色面罩的脸。

“……Peter?”

“是我。你终于摆脱毒液了!”Peter气喘吁吁,大战消耗了他很多力气,身上也酸痛得不行。

摆脱?不,我能感觉到它依然存在于我的身体里。

“我恐怕你想的太简单了。”Harry哑着嗓子说。

“但无论如何,我会救你。”

I will try to save you.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