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瑶苓 —

【HalBarry】Love is Blind (上)

·伪蝙闪 真绿红

·大家都挺ooc的,一时之间分不清谁更ooc一点

·我本意是想写沙雕欢脱文,然而没有成功,所以不太好笑

·白色情人节快乐!下篇应该会明天发

 

 


Summary:哈尔只是离开了地球三个月,可有些事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这关乎他的好朋友巴里。

 

*

 

就在哈尔听到巴里的回答前,他坚决认为这世界上没有什么能摧毁一个绿灯侠圆满阻止一场外星系的战争后归家的好心情。

 

他吹着口哨飘进瞭望塔大厅,里面只有巴里在值班。小红人坐在监控前手速飞快地不知道在跟谁发消息,一边看着手机屏幕一边露出了坠入爱河的傻笑。

 

哈尔摇摇头,如果巴里多一些在酒吧泡妹的经历,就该知道追女孩需要的是若即若离,如果你过于急切热情反而会吓跑她。

 

“嘿,Bar,你在跟谁发消息?你的好朋友回来了,现在属于他的欢迎拥抱呢?”哈尔抱臂站在会议桌前半真半假地抱怨道。

 

“哦,嗨,哈尔!”巴里收起手机——谁知道他把手机塞进了那身紧巴巴的制服的什么地方——惊喜愉悦地语调取悦了哈尔的心,闪电侠闪现在他面前,亲亲热热地搂住他的肩膀,“这次没有受伤,任务完成的很顺利吧?”

 

“当然,我哈尔·乔丹出马,只能有完美解决任务这一个结局。”哈尔也喜滋滋地搂着小红人的腰,“晚上一起喝酒吧?离值班结束还有多久?”

 

“我恐怕不行,哈尔……”巴里脸上露出苦恼的表情。

 

哈尔以为自己听错了,巴里从来不会拒绝他回到地球的第一顿酒,他们总是要喝一两杯的,即使闪电侠并不能享受酒精带来的美妙晕眩,他也愿意陪绿灯侠喝酒,庆祝哈尔又一次平安归来,他们都没有死在维护世界和平和宇宙和平的路上。

 

“为什么?”哈尔无意识地收紧手臂,他直觉这和巴里刚才在发的消息有关。

 

“因为我刚和布鲁斯约好了,今晚一起吃饭。我可以稍后来找你,你先和奥利弗喝着?”巴里的手指轻轻在绿灯侠背上划过,他用一种“我知道我重色轻友我有罪但我必须要去和布鲁斯吃饭”的可怜兮兮的眼神望着哈尔。

 

哈尔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外星人打坏了听觉器官,不然他怎么会听到巴里为了老蝙蝠拒绝了自己呢?

 

“布鲁斯?你们一起吃饭?为什么?你们还约好了?你刚才在给他发消息吗?”

 

“是啊,我约的他。我真的很抱歉,哈尔,不然明天我请你吃中城最棒的意大利菜好不好?”闪电侠松开搂着他的手,从他的怀抱里离开,他蓝汪汪的眼睛里写满了真诚不作伪。

 

“你和蝙蝠侠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哈尔还是不敢相信他在巴里心中的优先级排到了布鲁斯·韦恩的后面。

 

“因为我在追他啊。”巴里说。

 

在空气传播声音的这零点零零几秒里,哈尔的世界观碎了。

 

“等,什…巴里,你再说一遍?”哈尔颤抖着声音说道,即使有一百个塞尼斯托在他面前跳脱衣舞,他也不会比这更震惊了。

 

“我喜欢布鲁斯,你不知道吗?”巴里一脸理所当然,就好像他在陈述一个举世皆知的真理。

 

最伟大的翡翠骑士哈尔·乔丹很快冷静下来,理智问道:“巴里,老蝙蝠是不是对你做了什么过分的事?他是不是给你洗脑了?你等着,我这就去找他算账!”

 

“没有啊,哈尔你怎么会这样想。”巴里奇怪道,他笑着拍拍哈尔的肩膀,“我只是突然发现布鲁斯很好,我喜欢上他了而已。”

 

一时之间,哈尔能想到好多反驳的理由,可最终发现,每个理由都站不住脚,因为爱情本就是毫无道理的东西。

 

最终,他也只憋出来一句,“布鲁斯不适合你,巴里。”

 

闪电侠摇摇头笑道:“哈尔,你对布鲁斯成见太深了,他是个很好的人。”

 

哈尔好像失去了言语功能,只是呆呆地看着这一切——闪电侠开开心心地和前来换班的海王完成交接,踏着轻快愉悦地步伐离开了。

 

亚瑟给了呆立在一旁的绿灯侠一个奇怪的眼神,难得开口关心问道:“绿灯侠,你怎么了?”

 

哈尔的思绪从布鲁斯韦恩是个花花公子他不适合巴里他肯定是在玩弄巴里的感情而作为巴里的好朋友我不能看到他进火坑误入歧途受到伤害我得拯救他中被海王打断,他点亮灯戒,为自己构造了一把绿莹莹的宝剑,高举利刃又很快回护胸前。

 

“我在拯救闪电侠。”他深沉说道,忽略了海王宛如看智障的眼神。

 

*

 

“你这愚蠢的行为什么时候能停?”奥利弗拉了拉黑色的脏辫假发,想让它在脑袋上呆得舒服一点,它又闷又热还有点发痒,如果不是哈尔·乔丹提了这个乔装打扮跟踪正在约会的蝙蝠侠和闪电侠的糟糕主意,他此时应该正在家和他的亲亲小鸟一边吹空调一边分享冰激凌,而不是顶着大太阳打扮成一个玩嘻哈的。

 

“闭嘴,奥利,我这是在拯救巴里,你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好友掉进深渊而不试图拉他一把吧?”哈尔把墨镜推到鼻翼上,试图看清此时的巴里手中拿着的是哪个游乐场设施的入场券,他拿着一大捧云朵般的棉花糖好挡住他的偷窥行径。

 

“巴里喜欢谁是他的自由,即使是你也不能干涉。”奥利的心已经不在他们的跟踪任务上了,他左扭右扭,想着什么时候带他的黛娜来一场浪漫的游乐园约会,到时候是包场好呢,还是伪装成普通游客好呢。

 

哈尔才不管他脑袋里想的是什么,只是拽着他的胳膊在人群中前挪后闪,生怕跟丢了那两个身影。巴里今天还仔细打扮过,哈尔能看得出来,他的金发在阳光下更闪,脸上的笑容更是没有消失过,反观布鲁斯,那个花花公子也带了一副墨镜掩盖掉了大半的表情,嘴角只是时不时的弯起,在巴里递给他草莓味的雪糕的时候还拒绝了。

 

可恶,他完全就是在辜负巴里的心意,哈尔把棉花糖棍子都捏断了,他根本配不上巴里。巴里被拒绝后的失落眼神,看得哈尔心疼死了,他的小熊不应该被这样对待。布鲁斯·韦恩那个混蛋甚至心不在焉,还偶尔掏出手机跟别人发消息。

 

“巴里喜欢谁我管不着,只是不能是布鲁斯·韦恩!”哈尔咬牙切齿道,眼睁睁看着布鲁斯的手搂上了巴里的腰,他心底更是火冒三丈,还没确定关系就对巴里动手动脚,果然是个玩弄感情的渣男!

 

奥利一边咬着巧克力味的雪糕一边含糊提问:“为什么?布鲁斯既是个腐朽的大资本家又长得帅——虽然没我帅,但也不差,而且还是联盟顾问,能和闪电侠一起打击犯罪,中心城和哥谭的联姻,有什么不好?”

 

哈尔把在烈日下化得黏糊糊的棉花糖扔掉,从派发气球的玩偶装工作人员那里领了个氢气球继续跟踪大业。他目睹了布鲁斯也拿了个气球递给巴里,巴里显然非常惊喜,接过来的时候露出了一个比太阳还耀眼的笑容,看得哈尔好像生吞里了三十个柠檬一样酸,心里别别扭扭的,他的巴里值得更好的,而不是被一个廉价气球就哄得开开心心,好像得到了全世界一样。

 

奥利根本不明白,巴里是他十分重要的人,他珍惜巴里就像守财奴珍惜他仅剩不多的宝物,而如今巴里陷入了一段注定不会有好结局的爱恋里,他能预料到巴里会因此伤透了心,所以他怎么能不去阻止?他永远不会让巴里受到任何伤害,哪怕是心灵的受伤也不行。

 

“所以你的阻止就是像个变态跟踪狂一样跟踪他俩约会?”奥利吃完了雪糕又开始吃一份蜂蜜华夫饼,哈尔真不知道绿箭侠什么时候拥有了闪电侠的贪吃属性。他白了对方一眼,奥利弗只是毫不在意地耸耸肩,狡辩道这是跟踪的一部分,有助于更好的融入人群中。

 

“我是把布鲁斯对待这个约会有多漫不经心的证据记录下来,拿给巴里看,这样他就能懂我的良苦用心,从而对韦恩死心。”哈尔摸摸自己的戒指,还好来游乐场的很多人手上都带着奇怪的配饰或者玩具,没有人留意一个发着绿光的戒指。

 

绿箭对此翻了个白眼,但他的好兄弟全身心都投入在观察约会的两人身上,根本没注意到。“Love is blind.你这是在做无用功。”

 

只要是绿灯侠认准的事,别人就休想改变。哈尔一心一意地记录布鲁斯是一位负心汉的罪证,全然忽略好友的衷心劝告,最后却因为一个穿着格子衫的大个子匆匆一撞,在茫茫人群中跟丢了目标。绿箭此刻也不知道去哪里了,只剩下哈尔在原地团团转,不知道要怎么重新定位巴里的去向。

 

“哈尔?你在这做什么?”一道熟悉的声音把他钉在原地。他转过身看到巴里拿着两大杯果汁站在那里,一只桃心状的红色气球被拴在他手腕上,而他的嘴角还残留着一抹愉快的微笑。

 

“巴里,嗨——好巧啊,”哈尔飞快地转动脑筋,寻找一个理由来解释现在他身上奇怪的装扮以及事先并未商量却同巴里出现在同一家游乐场的原因,“我是陪我小侄女来的,现在她和我弟弟去坐旋转木马了。”

 

“哦,这样啊,”没想到巴里很快相信了这个谎言,这几乎让哈尔心头涌起愧疚感,巴里总是这么信任他,“那你喝橙汁吗?我看你穿得很热的样子。”

 

“谢谢,小熊你真是太好——”哈尔低头瞅了一眼自己身上穿得嘻哈风的宽松卫衣,正准备伸手去接,却有另一只带着昂贵手表的手抢先拿走了巴里手中的橙汁。

 

不是布鲁斯·韦恩那个混球又是谁。

 

哥谭王子布鲁西带着他惯有的漫不经心把橙汁递到嘴边吸了一大口,才开口说道:“是哈尔啊,你打扮成这样我真的没认出来。”他的目光好似机关枪一般扫射过哈尔廉价的墨镜上衣牛仔裤和帆布鞋,深深刺痛了哈尔那敏感的穷人的自尊心。

 

“不关你的事!”哈尔恶狠狠地呛声道,并没有接巴里带着抱歉目光递过来的另一杯果汁,“没事,巴里,一会儿我再买,这杯你喝吧。”

 

巴里轻轻叹了口气,坚持把果汁塞进哈尔手里,“我不渴,你额头上都是汗,你喝吧。”

 

“正好,巴里你可以空出手来拿着这个。”布鲁斯说,哈尔这才注意到他没拿果汁的另一边胳膊间夹着一只穿着印有闪电侠标志的红色短袖的棕色小熊,此时正被他递给闪电侠本人。

 

“哇哦,”巴里小声感叹了一下 ,笑眯眯地抱住小熊,“谢谢你,布鲁斯,我很喜欢它。”

 

“你和它一样可爱。”花花公子这样调情道。

 

而他纯情的小熊竟然脸红了!哈尔恨不得冲上去摇醒巴里,不就是一个毛绒玩具吗,我能送你更多个,你醒醒不要被这种渣男惯用伎俩骗到啊!

 

但他只是站在原地,等到巴里礼貌地跟他道别,祝他和他此刻并不在场的小侄女玩得愉快,才重新开始呼吸。

 

哈尔注视着闪电侠抱着闪电小熊被布鲁斯揽着肩膀离去,明明太阳的热度有增无减,他却觉得浑身发冷,心脏更像是跌入结冰的水中反复浸泡,又被打捞起来用力拧着,榨出好些酸涩的汁水来。他攥着那杯无辜的果汁,完全没意识到它们全部洒在了他的裤腿和鞋子上,酸酸甜甜的橙子味迅速溢散开来。

 

“怎么了,哈尔?你也买了果汁?”奥利弗又重新出现,他瞅瞅快把塑料杯子捏碎的哈尔又咕噜咕噜吸干自己的果汁,“老兄你没事儿吧?怎么一副谁欠你八百万你要不回来的表情?应该只有你欠别人钱的时候才对。”

 

“巴里不能和布鲁斯在一起。”哈尔说。

 

“知道了,从你回到地球这四十八小时以来,这句你在我耳边快念了一百遍了。”奥利弗把空杯子丢进垃圾桶,也好心地抽掉哈尔手中的一团塑料一起扔掉。

 

“因为我喜欢巴里。”

 

“知道了,因为你——什么?!”



TBC


本来这篇的名字叫做《出差回来发现自己被绿了》,但我觉得偶尔应该有个正经名字,不能老搞轻小说风的标题名,所以改了。

本来想让哈尔开窍更晚点的,但写着写着就控制不住剧情了orz

评论(11)
热度(1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