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瑶苓 —

【Halbarry】Love Is Blind (下)

·本人狗血选手注意!

·依然是ooc预警

·上篇见合集


————————————————


*

 

心动不如行动,纵横情场多年的经验告诉哈尔,主动出击才能成功。他没有再跟踪约会的蝙闪二人,而是拉着奥利弗离开游乐场。绿箭侠不愧是他多年的好兄弟,没有多问,只是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加油。

 

在剩下的两三个小时里,哈尔只是在想如何能让闪电侠意识到他是认真的,而且他比布鲁斯更适合做他男朋友。虽然知道鲜花对巴里不一定有用,他还是买了,粉嫩娇软的玫瑰们挤成一捧温柔的春天。

 

最终他紧张地站在巴里公寓门口,拿出大战外星怪物的意志力,按下了门铃。门很快被打开了,客厅暖暖的橙色灯光映着巴里疑惑的面容。

 

“哈尔,这么晚了——你这是……?”他看向哈尔怀里那一大束花,扶着门把的手不觉得攥紧了。

 

哈尔深吸一口气,压下颤抖与激动,低声说:“巴里,你不会怪我的对不对?我迟了这么久才意识到我爱你,我不能想象你与布鲁斯在一起的样子。今天在游乐场看到你们约会,我嫉妒得发疯,你不能怪我爱上了你,你太美好了,我习惯了你的存在,直到你要离开了,我才发现我那一团糟的凌乱生活里不能没有你,你是那个恒定不变的锚点,是我宇宙的中心。”

 

他完完全全忘记了原先打好的腹稿,自他开口念出巴里的名字,理智就全部被丢在了脑后,只是注视着那双蓝得惊心、好似糅合了天空与大海的眼睛说完了那一大段前言不搭后语却是货真价实剖白心迹的话。

 

“哈尔……”巴里轻轻唤他的名字,声音里饱含歉意与真诚——那是他最不想听到的东西。

 

“我很抱歉哈尔,但我已经喜欢布鲁斯很久了,久到我都没注意到他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我人生的一部分。我喜欢我们一同搭档解决案子的感觉,也喜欢他来找我,和我分享夜晚的时光。但他太耀眼了,我并不敢把这份心意告诉他,只是默默陪在他身边就很好了。所以,对不起,哈尔。”

 

巴里还想说些什么,但哈尔已经不想再听下去了。他把那束无辜的花塞进巴里怀里。

 

“扔了有点可惜,拿去插瓶吧。你和布鲁斯的婚礼不用请我了。”哈尔笑着,他并不想猜测这笑容有多难看,它只是用光了他所有力气,“我们还是好朋友吧,巴里?”

 

“当然,我们永远是。”巴里抱着那一大束枯萎的爱情坚定地点头。

 

哈尔故作潇洒地笑着挥手跟他告别,一直微笑着走到大街上,天空应景地下起了小雨,就像每个庸俗狗血的爱情电影一样,路灯做作地亮着昏黄的光,把他打成一道孤独又落寞的剪影。

 

*

 

对于每个成年人来说,生活没有最糟心的时刻,只有更糟心的时刻。经历了失恋打击后的哈尔又接到了瞭望塔的值班通知,立刻马上,他就得去接火星猎人的班。

 

一把把濡湿的头发撩至额后,找到一条阴暗的小巷点亮灯戒,绿灯侠飞往瞭望塔。等他出现在瞭望塔大厅的时候,尽管他并没有要表现出多么颓废,但火星猎人还是流露出了同情的表情。

 

好吧,这是人家的种族天赋,他不能怪他。哈尔打起精神履行自己的职责,交班完成的琼恩非常厚道地多停留了一会儿,安慰道:“哈尔,别灰心,一切事情都会好起来的。”边说边给与哈尔一个有力的拍肩。

 

哈尔点点头,表示自己收到了这份安慰,虽然他在心里补充到,火星人还是不能理解地球人的爱情,这种讨厌的、古怪的东西是最难预测而且无法摆布的,即使是超级英雄,对此也是无能为力。

 

在地球一片和平中,他允许自己稍微哀悼一下他那刚刚萌芽就被闪电侠以闪电般的速度掐死在土壤里的爱情。

 

这样非常不绿灯侠的顾影自怜持续了没多久就被人打断了。漂亮的女魔法师的身影出现在他眼前。

 

“嗨,绿灯侠,蝙蝠侠现在在哪里吗?”

 

“美丽的小姐,如果你想知道的话,为什么不亲自去找找呢?”即使听到蝙蝠侠这个名字就一股火,哈尔依然保持着绅士风度礼貌地回答了扎塔娜的问题。

 

“好吧,找不到蝙蝠侠找到闪电侠也可以。你和闪电侠那么要好,你总该知道闪电侠在哪里吧?”扎塔娜看着蔫巴巴好似被霜打了的小白菜一样的绿灯侠好脾气地笑笑。

 

虽然听到闪电侠这个名字也是一阵心痛,但哈尔还是条件反射地打起精神,问道:“你找巴里做什么?”

 

“他身上的魔法还没有解开,我是接到主席的通知来帮忙的。”

 

“魔法?什么魔法?巴里什么时候中的魔法?”听到这,哈尔不能淡定了,他发誓他的耳朵竖得比兔子还长。

 

“一个没什么新意的爱情魔法。”扎塔娜看他着急的模样反而不急了,她慢条斯理地跳上会议桌坐好,包裹在网眼袜的修长双腿交叠起来。

 

在平日,哈尔肯定是要欣赏一下美女魔法师的身姿的,可今天的他没有这个心情,只是从椅子上跳起来急急发问:“爱情魔法?使巴里爱上布鲁斯的魔法吗?”

 

“是也不是。这个魔法的效果是将爱情转移到他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人身上。那天巴里被击中后,第一个赶到现场的就是蝙蝠侠,所以他就爱上了他。”魔法师好整以暇地看着绿灯侠兴奋地在瞭望塔里转圈圈。

 

“这么说巴里没有爱上那只蝙蝠!这真是我听到的最好的消息!”哈尔立刻就想冲到巴里面前,把他带过来解除掉这该死又狗血的魔法,“现在的反派都这么无聊的吗?给一个超英施展爱情魔法?认真的?”

 

“她在华盛顿中心施展了一个群体性魔法,想让整座城市的人都陷入疯狂的爱情中,最终激动到爆体而亡,原因是她被她的魔法师男友甩了。”扎塔娜摆弄着指甲,“我检查过了,这个魔法对身体倒是没什么伤害,只是需要真爱之吻就能解开。”

 

“真爱之吻?”哈尔喃喃道,他已经不想再吐槽这俗气又极度戏剧化的解除魔法的方式了,“巴里的真爱是谁?”

 

扎塔娜奇怪地看他一眼,说:“你不知道?”

 

“我应该知道什么?”哈尔一头雾水。

 

“没什么,”魔法师眨了眨眼睛,“我去找蝙蝠侠了。”

 

“等等,扎塔娜,帮忙把巴里身上的魔法解开吧,作为回报,我请你吃海鲜大餐行吗?”哈尔赶紧挽留。

 

“那你应该去找巴里的真爱。”扎塔娜狡黠地笑着,一转身离开了。

 

留下哈尔冥思苦想,巴里的真爱到底是谁呢?

 

 

*

 

还没等哈尔用枚举法排除可疑人选找到闪电侠的真爱,下一个来值班的超英就出现了。

 

“哈尔,辛苦了,接下来就交给我吧。”太阳之子温和地笑着飘进来。

 

哈尔打量他一眼,发现这个身影让他觉得非常熟悉。不,不是因为日久年深,经常合作的那种对熟人的熟悉,而是不久之前他就遇到过的熟悉。

 

“游乐场那个撞了我就跑的人是你对不对?”绿灯侠眯起眼睛,释放出身为宇宙警察惩奸除恶时的威慑力,尽管对刀枪不入的氪星人来说,这是在做无用功。

 

但对善良可靠的小记者克拉克来说,还是有点用的,超人漂浮在空中的身影僵硬了一下,他叹了口气,说:“是我,抱歉,哈尔,我不应该参与这件事来捉弄你的。”

 

“究竟是怎么回事?超人,我要听到全部真相。”哈尔模仿起蝙蝠侠的语气,他真是没想到超人这个浓眉大眼的,也有坏心眼。

 

“不用学B,我都告诉你。”克拉克落到地上,一五一十地解释起来。

 

 

巴里中了魔法爱上了布鲁斯是真的,他睁开眼地瞬间就告白了蝙蝠侠。蝙蝠侠保持了专业冷静的态度将魔法师抓获后就请扎塔娜帮忙解除魔法,显然巴里对他狂热而深沉的爱也困扰到了他,小红人告白之后就不发一言只是默默注视着蝙蝠侠的身影,在任何攻击出现前就替他挡下或者解决掉,这基本算是抢了另一位世界最佳拍档的活儿了。绿箭侠也凑过来,想要围观一下世间奇景。

 

“艾伦竟然爱上了你?”绿箭说,嘴里还不住啧啧称奇,他把弓收在身后,“如果哈尔也在的话,一定会惊掉了下巴。”

 

蝙蝠侠隐藏在头盔下的眼睛眯了起来,他低沉地问:“哈尔什么时候回来?”

 

“不是明天就是后天,他上次跟我说的。”绿箭肯定地点头。

 

 

“所以你们就决定不给巴里解除魔法效果,只为了让我看戏?”哈尔愤怒地打断了超人的回忆,“这也太过分了!”

 

“不,不是这样的,哈尔,”克拉克略微急切地解释起来,“这个魔法并没有伤害效果,布鲁斯只是配合了一下巴里。游乐园也是安排好的,他一直让我留意着你和奥利弗动向。”

 

“你们这么大费周章是为了什么?”

 

“为什么?”克拉克惊讶地睁大眼睛,“当然是为了撮合你们,巴里爱着你很久了。”

 

“巴里……爱我?”

 

哈尔不知道自己是否一直期待着听到这个答案,只是当这句话从别人嘴里说出来的时候,带着一种轻飘飘的虚幻感将他包围,他的灵魂荡漾出一股荒谬的喜悦。

 

超人无奈地笑了,他在哈尔摇摆的怀疑-相信天平上增添砝码,说:“你从来没注意到巴里看着你的眼神吗?我们可不是瞎子,不用超级视力也看得出来那不是对好朋友的眼神。”

 

“如果你还不敢相信的话,”克拉克继续补充,“扎塔娜应该已经告诉过你了,魔法的作用是将巴里怀有的爱情转移到布鲁斯身上,换句话说,他表现得有多爱布鲁斯,就有多爱你。”

 

“魔法虽然也可以被扎塔娜的一句咒语解除,但我们都确信巴里应该获得属于他的真爱之吻。”

 

“绿灯侠,你还在等什么呢(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

 

哈尔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冲出瞭望塔用了最快的速度飞到中心城的,他甚至差点忘了褪去那身发光的制服。

 

现在正好是早晨七点,街上的雾气还没散,没有人注意到他的行色匆匆,也没有人能分享从他胸口满溢出的幸福感。

 

时隔十二小时他又站在巴里家门口,“巴里,你醒了吗?开门,巴里。”他急切地敲着门。

 

门迟了一会儿才被从里打开,巴里睡得金毛乱翘,他揉着眼睛问道:“哈尔,这么早,你来——”

 

哈尔没有给他说完的机会,他扑上去把人抱在怀里,对着嘴唇狠狠吻下去,发泄着他这十几个小时的委屈与失落,为了让怀里的人感受到他迟到太久的爱意。

 

巴里一开始还要挣扎,很快就乖乖呆在哈尔怀里被吻得面色通红。绿灯侠展现出他精湛娴熟的吻技,让这个一开始还只是唇与唇之间吮吻摩擦的纯洁的解除魔法的吻,很快变成一个深入的、急切又热情的舌吻。

 

“你现在还爱蝙蝠侠吗?”哈尔低喘着问他。

 

巴里摇摇头,绯红的脸颊还有湿润的蓝眼睛都令哈尔一阵心悸,他不好意思地笑道:“我没想到,我以为你永远不会发现,我藏得很好。”

 

“全联盟的人都知道你爱我,你还说你藏得好?”哈尔忍不住笑,他抬手理顺那头在枕头上翻滚得有点乱的金发,“是我太迟钝了,竟然没发现你对我有多重要。直到你爱上别人,我才意识到我想让你永远只看着我一个人。”

 

巴里搂紧了他的腰,“那不行,我的眼睛也需要看看犯罪证物的。”

 

“真的吗?巴里,”哈尔故意夸张地叹气,“你男朋友不比那些枯燥的实验数据好看吗?”

 

“天才,即使你这么说,今天我也是要去上班的。”

 

 

*

 

 

吃过早饭,送走上班的巴里,哈尔心情极好地吹着口哨,在巴里家里转来转去。

 

他一下就发现了布鲁斯送给他男朋友的闪电小熊还被摆在巴里的床上,而他昨晚送的花却被摆在阳台地板上。

 

他本想把那一大捧玫瑰花找花瓶插起来,最后发现他可能错怪了巴里,家里实在没有那么大的花瓶,倒是被他找到了一个在窗台上落灰的锥形瓶。最后他从花束中抽出一支珍珠雪山插在洗干净的透明锥形瓶里,科学和鲜花的结合倒是别有一番意趣。

 

“好了,接下来就是处理你了。”哈尔看着那只可爱的小熊就非常不爽,毕竟布鲁斯抢走了原本属于他和巴里的游乐园约会。但等他把小熊玩偶拿起来的时候,又不可抑制的想到他甜蜜的小熊。

 

最终哈尔决定放它一马。等巴里下班打开家门的时候,迎接他的就是坐在沙发上一人多高的一只超大玩偶熊,它还乖巧地穿着简化版闪电侠制服,遮住眼睛的半个头罩和画着闪电侠标志的制服上衣。

 

“哈尔?”巴里笑得眼睛弯弯,他忍不住动用了神速力,瞬间撞进他正在吃醋的男朋友的怀抱,“你不能责怪一只无辜的小熊玩偶。”

 

“事实上,我能,”哈尔很硬气地说,他凑过去在他闪电男友的嘴角上啄了一口,“即使老蝙蝠难得发善心决定做件好事,但他搂过你的腰,这还是让我很不爽。”

 

“哦,事实上,我觉得布鲁斯不仅是想帮我们,他也在故意气你。”巴里微微抬头就看到了那只小熊被幼稚的绿灯侠塞在了橱柜的最上层,整只熊委委屈屈地团在有点小的柜子里,玻璃珠做的大眼睛向闪电侠投来求救的目光。

 

“为什么要气我?我就知道他一直嫉妒我长得比他帅!”哈尔忿忿不平地说。

 

“当然不是,”巴里在哈尔肩膀上蹭来蹭去,他真喜欢绿灯侠身上的味道,“天才,你是不是忘了上次你离开地球前发生了什么?”

 

哈尔沉迷于在他男朋友紧实的腰部肌肉上摸来摸去,花了点时间才调动出相应的记忆片段。

 

“F**K!我就知道他没安好心!”他愤怒地大叫道,“他是故意报复我!”

 

绿灯侠的怒火熊熊燃烧着,

 

然后?

 

然后就被闪电侠的亲吻安抚了。

 

 

*

 

三个月前的瞭望塔会议。

 

 

“……在战斗中协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希望某些人不要时刻表现自己的英勇无畏,……”蝙蝠侠敏感地从文件中抬起头来,会议桌旁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What?”他用陈述句语气问完,就注意到了异常的原因来自于绿灯侠,他桌子下的一角正在发着绿光。

 

“GL——”超人向绿灯侠投去不赞成的眼神,闪电侠也在桌下悄悄踢了一下绿灯侠的小腿。

 

绿灯侠收起他的把戏,无所谓地坐正了身子,说:“嘿,这只是个无伤大雅的玩笑,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昨天的星球日报头条。”

 

“但这也不代表你要在B头顶上构造一顶绿色的帽子。”超人说,“而且那只是个意外,我没来得及……”

 

“我们都懂的,不用解释了,蓝大个,”绿灯侠肯定是在他的面罩下轻佻地眨了眨眼,“美女主动送上的胜利之吻,换我我也不会想躲的。”

 

闪电侠有点不安地在座椅上扭动了一下,他说:“我看不出这和蝙蝠侠有什么关系。”

 

“嘿,男孩,你不知道吗?在东亚文化里,被妻子劈腿的男人就会戴一顶绿色的帽子。”绿灯侠无畏蝙蝠侠越发深沉几乎能穿透护甲的目光,笑嘻嘻地跟闪电侠科普。

 

“我和B不是那种关系……”超人扶着额头无力地解释到,但他们都注意到了正联主席一边说一边从手掌缝隙中偷看顾问反应。

 

绿灯侠的灯戒闪烁起来,他从座位上站起来,“会议快结束了吧?我收到了召唤,”他得意地笑着,显然是为了他能合理逃掉蝙蝠侠的报复而高兴,“不好意思,我要先走一步了,宇宙需要我。”

 

此时在星际间一边飞行一边哼歌的他还不知道,蝙蝠侠的报复可能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END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这就是一个布鲁斯一边报复哈尔一边助攻绿红的故事,联盟大家都知道巴里爱上布鲁斯是因为魔法。游乐园克拉克那一撞也是布鲁斯安排好的。然后克拉克从火星猎人那里得知哈尔真的很难过,于是于心不忍把扎塔娜叫来了。迟钝的哈尔竟然还没有意识到巴里爱他,所以我们联盟主席只好亲自上场啦。其实如果不是布鲁斯想要气一气哈尔,他可以等哈尔回来当天就直接告诉他真相的,但他就不。至于超蝙之间到底有没有一腿,大家可以猜测一下,如果有的话,也是小记者的暗恋。否则他怎么会贡献出蝙蝠侠来泡闪电侠呢。

顺便贴一下我少女心爆棚横插一脚给哈尔选得送给巴里的鲜花,介于粉色和香槟色中间的那一种玫瑰就叫珍珠雪山。



评论(17)
热度(1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