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瑶苓 —

[Halbarry]中心城爱情故事 B

·上一章见合集

·这篇文可能是个慢热但是非常甜的中篇,我大纲写好了,但是我是个没有恒心的人,非常容易坑掉orz   所以球球大家,不给红心蓝手留下点评论也可以,卑微写手在线球评论qwq这样我才有动力写下去



《《《

 

 

巴里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同意反串朱丽叶这么荒唐的要求的。他的记忆只停留在一群人向自己涌来,这其中当然包括戏剧社社长和那位橄榄球队长,还有那群看热闹的橄榄球队员们。

 

紧接着所有人都在七嘴八舌地说服他,他一开始还记得不好意思地摇头并连声say no委婉拒绝。直到后来那个橄榄球队长开了一个坏头。

 

“求你了,巴里,你必须是我的朱丽叶——”他用那双犯规的眼睛一瞬不瞬地注视着巴里,巴里简直无力抵抗那甜蜜如巧克力可可的色泽,他最喜欢的甜食就是巧克力了好吗。他都没注意到棕发男孩已经开始亲昵地称呼他名字了。

 

顿时所有人开始异口同声地恳求道:“求你了巴里,你必须是他的朱丽叶——”

 

最终巴里就迷迷糊糊答应了。

 

等他点了头,和梅菲斯特签了卖身契,众人便放过了他。奥利弗更是冲刺回桌边拿起两本厚厚的剧本塞到他和橄榄球队长怀里,生怕晚了一秒,巴里就会后悔。

 

“你和哈尔先熟悉一下剧本,尽量多记点台词,有些需要唱出来的地方我都用黑体加粗给你们做好标注了。”这位在文学方面才华出众的戏剧社社长极为兴奋,额前的几缕金发随着他幅度过大的动作来回摇晃,他激动地在巴里肩膀上拍了好几下,“现在起你就是朱丽叶,我会为你准备好最漂亮的裙子!而你,罗密欧,”他转向棕发的男孩,挑剔地眯起眼睛,“别想着糊弄我,明白吗?”

 

乔丹同学试图开个玩笑,很快被奥利弗的凶狠的眼神给瞪了回去,他把剧本卷成一团夹在腋下,对着巴里伸出手。

 

“嘿,我想你应该认识我,我叫哈尔·乔丹,叫我哈尔就行。”说完还附赠了一个魅力满分的微笑。

 

巴里刚想说自己其实真的很不想要最漂亮的裙子,一只修长有力、骨节分明的手就出现在他面前,他看着这个莫名其妙把自己拖下水,还让他演了女主角的人,一时之间不知该生气好还是应该感谢他,艾瑞斯知道这个消息后肯定会高兴死的。

 

“哦,你好,我是巴里·艾伦。”他把手放进男孩的掌心里,有点潮热的手掌立刻包裹住他的,巴里条件反射地就想抽回手,而哈尔紧抓不放。

 

“也许我们应该约个时间一起看这个,”哈尔歪歪脑袋,眼睛眨呀眨,“你知道的,毕竟你是朱丽叶,而我是罗密欧?”

 

“呃,好吧,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巴里想不出什么借口拒绝,他们要合作演戏就必须先熟悉对方,不是吗。

 

哈尔终于肯松开手,他直接略过奥利弗非常熟稔地揽住了巴里的肩膀,把人往自己怀里带。巴里并不是一个喜欢与别人产生肢体接触的人,而哈尔显然很擅长不知不觉地侵入别人的隐私范围,他不好意思把人推开,就只好被半搂着往剧场外走,连他自己也意外的是他并不讨厌哈尔这样做了。

 

“这周五怎么样?离今天只有两天,我们可以先各自熟悉一下属于自己的部分,然后我们在一起看对手戏。”

 

巴里略微分出点心神思考自己周五有没有什么安排,同时试图忽略乔丹搭在他肩上的手。“可以,我下午上完课之后没有什么事。我去找你吗?”

 

“还是我来找你好了,”哈尔头也没回地朝后摆摆手,忽略奥利弗的大声叮嘱还有队友们的高声起哄,“你会在哪里等我?”

 

“……嗯,化学社的活动室?”巴里并不是特别熟悉校园,因为他这三年都只去固定的几个地方。

 

“哇哦,这个地方我可真没想到,我以为你会选咖啡馆什么的。”哈尔挑眉。

 

巴里意识到他在盯着哈尔看,立刻移开了目光,“因为我是化学社的社长,周五那天我们没有活动,所以,呃,我想我可以借用一下。”

 

“好吧,我亲爱的朱丽叶,你说了算。”这人又在笑嘻嘻地开他玩笑了。

 

巴里无奈道:“你入戏这么快的吗,天才。”

 

 

《《《

 

 

巴里不能说自己没有预感到此刻——艾瑞斯异常兴奋地从他手里抽走剧本快速翻看。她既冷静又激动,边翻还边确认道:“你演朱丽叶,我没听错?你还会有华丽的礼服裙?这我可真没想到,我以为奥利会给你一个配角或者干脆是男主角。”

 

“你认识奥利弗·奎恩?”巴里倚在走廊栏杆上,放弃从这既定的现实中挣扎。

 

“都是社团的人,经常会碰面。你真的同意反串朱丽叶?快告诉我,谁是那个幸运的罗密欧!”

 

“他叫哈尔·乔丹,就是他把我拖下水的。”他提起这事依然有点别扭,那个乔丹到底给他下了什么迷魂剂,让他这个从来没有公开场合表演经验的人同意了这么大的挑战。

 

女孩把剧本重新塞回他手里,睁大了眼睛,声音略微拔高道:“哈尔·乔丹?!怎么是他?他不去打橄榄球跑来演舞台剧?”

 

“他是橄榄球的队长没错,怎么了,你好像很吃惊。”巴里有点紧张,在艾瑞斯重新冷却下来的目光里无意识地把那叠饱经风霜的A4纸卷成一束。

 

“没什么,就像我说的,他为什么不好好训练而是来参演舞台剧。”艾瑞斯伸出食指点点自己的下巴,“你说是他拖你下水?”

 

“是啊,他在奎恩面前说除非我来演朱丽叶,这样他才演罗密欧。”

 

“像是他一贯的作风。”艾瑞斯点头,“而你就这样被他说服了?”

 

“呃……”他总不能丢脸地承认他的理智在哈尔的眼神攻势下丢盔弃甲了。

 

“我就知道,哈尔·乔丹这个人魅力大得很,这次连你都被他迷住了——”艾瑞斯忿忿地说。

 

“我没有!”巴里急忙否认。

 

“那为什么你同意了?我认识的羞涩的艾伦小男孩可不是会主动演女角的人。”

 

“……我都同意了,这会儿反悔也来不及了。”他在青梅犀利的目光下放弃反驳。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艾瑞斯严肃地说,“乔丹可是情场老手,据说啦啦队的每个女孩都和他约会过,你可别被他骗了。”

 

“艾瑞斯!”巴里红了脸,“我们只是搭档演戏而已,你别想那么多好吗。”

 

“我其实很想围观你俩的排练。”女孩善解人意地放过了他,转移掉话题。

 

“周五的化学社活动室,你想来当然可以,我想哈尔应该不会介意。”他松了口气,立刻表明自己和哈尔一清二白愿意接受青梅的监督。

 

“你管他叫哈尔——”艾瑞斯眯起眼睛,片刻又放松下来,耸耸肩,“虽然我非常想去,但周五我们社要去报道一个展览活动。所以,男孩你自己小心,别掉进他的陷阱里,知道了吗?”

 

“艾瑞斯……”巴里叹气,“你真的不用担心这种奇怪的事。”

 

“这才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好吗?这事关我最好异性朋友的贞操!”女孩装模作样地挥挥拳头,在巴里恼羞成怒地回嘴中跑走了。

 

现在只剩他一个人,巴里决定先从《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原著开始。

 

 

《《《

 

 

终于熬过韦恩阴沉的目光,听到了那天籁般的下课铃声。哈尔拽起书包就想窜出教室,但是撒旦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了。

 

“哈罗德·乔丹,你这次的测验成绩是D-,不拿走你的试卷,是在等我给斯科特教练致电吗。”

 

哈尔逆着人流一步步从门口倒退回讲台前,僵硬着笑容试图为自己讨饶,“Mr.Wayne,我下次一定考到B,您可以不用打扰斯科特教练了。”

 

托马斯·韦恩从他的平光镜后投来锐利的一瞥,他把那张薄薄的纸递给哈尔,用他一贯低沉地声音警告道:“希望你的许诺你能做到。”

 

哈尔如蒙大赦地抓过试卷匆匆道谢就快步离开了这对他而言十分压抑的环境,他三步并作两步跨下那些台阶,又跳过几个转角,来到了化学社的活动室门口。

 

好像比他和巴里约好的时间要迟了几分钟,希望他不会介意。哈尔理了理斜翘的刘海敲响了那扇门。

 

“哦,哈尔,”不一会儿,巴里从里面打开了门,他对着哈尔微笑,“你挺准时的,请进。”

 

哈尔进门看了一眼挂在白板附近的钟表,笑道:“我迟到了,你不需要替我开脱。”

 

“我也是经常迟到,”巴里搬来两个高脚凳,靠近一张闲置的实验桌放好,“所以我能理解那种有事绊住了脚步的情况。”

 

哈尔把书包放在实验台的空白处,在凳子上坐下时恰好碰掉了那张没来得及被塞进书包的卷子,纸张飘落到巴里·艾伦脚下,随即被人捡起来了。

 

“我想这就是原因?”金发男孩的声音里有着友善的笑意,“微积分是挺难的,我也选过这门课。”

 

“那你肯定考得很好。”哈尔接过卷子对折了一下又扔在了实验台上。

 

“为什么?我真的有那么明显像个书呆子吗?”巴里拿着剧本在他对面坐下,眉头小小地皱起来。他俩的膝盖紧密地抵在一起。

 

“是啊,”哈尔把手肘支在台沿,托腮欣赏过那蓝眼睛里飘过的一丝失落,才又补充道,“但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小书呆。”

 

果不其然男孩脸红了,他在凳子上别扭地扭动一下,有点气恼地说:“你总是这样吗,和你见到的每一个人调情?”

 

“不,我总是说实话。”哈尔干脆地说,“不如你把它认成是我处心积虑的一句赞美,好让你心软,这样我就可以请你帮我补习这门课了。如果我下次不能考到B,你就要失去你的罗密欧了,韦恩会把我谋杀在PPT前。”

 

巴里无奈地轻轻摇头,说:“我们先回到正题,好吗?补习的事先放在一边。——你看过莎士比亚的原著吗?”

 

哈尔恢复了正经,从包里掏出那本被他拿回去之后就没怎么打开过的剧本,坦然地摇摇头,“没有,我以为我们只要熟悉奥利写的剧本就可以了?”

 

对面的人也翻开了那本厚厚的奥利弗的心血,对哈尔解释道:“奥利虽然新编了这个经典的爱情悲剧,但是也保留了很多莎士比亚的原句,并且把它们都改成了唱段。我想如果我们读过原作,理解起人物会更容易一些,尤其是……”他停了下来,抬头对上了目不转睛看着他的哈尔,“怎么了,我是不是表现得太呆了,抱歉,我习惯这样,我想我既然被选做女主角了,就得认真对待不是吗?”巴里有点无措。

 

“嘿,我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哈尔笑着把手搭在巴里的小臂上捏捏,依然没有移去目光,“认真是很好的品质,我就有点缺乏这个。只是你认真的样子太可爱了,我忍不住要一直看着你。”

 

巴里恼了,他抄起剧本狠狠敲在哈尔大腿上,怒道:“别再戏弄我了,否则你就一个人面对你的不及格试卷吧!”

 

“嗷——别这么绝情,我的男孩,”哈尔笑嘻嘻地躲掉巴里接下来的攻击,“这么说你答应帮我补习了?”

 

“如果你再这样,就什么都没有。”巴里面无表情地说。

 

“好吧好吧,我认输,我们继续?”在得寸进尺和见好就收这两门课上乔丹可都是课代表级别的。

 

“那你知道这个故事的所有情节吧?”艾伦重新直起腰杆,“如果你不太清楚的话,我可以先大概跟你讲讲。”

 

“我听着呢。”

 

巴里清了清嗓子,认真说:“故事发生在维洛那,蒙太古和开普莱特两大家族是世仇,蒙太古的儿子罗密欧喜欢上一个叫罗瑟兰的女孩,为她茶饭不思,于是他的朋友建议他……”

 

哈尔一开始还在听故事,后来就被巴里温柔低沉的嗓音吸引了,他回忆起那天试镜时巴里的高音唱得还很好,他唱起歌来的声音和他平日里不同,现在他说话时有一种令人平静的力量。

 

“……朱丽叶在罗密欧的尸体前自杀了,两大家族也因此放下仇恨。”巴里挠挠额头,不好意思地对着哈尔笑笑,“其实我觉得让我来演朱丽叶挺不合适的,除非奎恩想把它改成一出搞笑喜剧。不然你还是找一位漂亮女孩来演吧?”

 

“你可是我选中的朱丽叶,”哈尔回过神来,听到巴里这么说,立刻假装生气起来,“你已经答应了,就不能反悔。”

 

“好吧好吧,我不说了。”男孩立刻有点慌乱地保证道,“你现在知道了,奥利弗修改了他们的结局,不过他们的相识和相爱部分并未有大的改动。你有什么想法吗?”

 

“罗密欧就是太莽撞了,如果他能稍微冷静一下,不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也许就不是这样的悲剧。”哈尔简单点评道,“其实我也不能理解,他们两个在舞会上一见钟情后就立刻要结婚,这也太快了吧。更别说之前罗密欧为了罗瑟兰还要死要活的,一见到朱丽叶又立刻爱上了她,他也有够花心的对吧?”

 

“爱情使人盲目,也使人莽撞。”巴里的眼神里带了点不可思议,他瞅着哈尔笑,蓝眼睛闪闪发光,“就像劳伦斯神父说的,‘最甜蜜的蜜糖可以使味觉麻木,不太热烈的爱情才会维持久远,太快和太慢,结果都不会圆满’。身陷爱情里的人都是全无理智的。——我以为你没有在认真听。”

 

“嘿,在你眼里我像是那种随意践踏别人好心的人吗?”哈尔不满地撇嘴。

 

“哦,这我可说不好,你像是很多女孩芳心破碎的罪魁祸首。”巴里故意严肃道,“如果有谁应该为此负责的话,你需要把它们粘合起来就要花掉一百年。”

 

哈尔被他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他身子前倾,盯着金发男孩的眼睛,用上他一贯调情的语调,“你这是对我的魅力做出肯定咯?那我能不能在用一百年的时间去弥补之前,获得我面前这位美人朱丽叶的芳心呢?”

 

对面的人迅速红了耳朵,他往后仰想要躲掉哈尔的迫近,结果差点失去平衡翻倒,还是哈尔眼疾手快地搂住他的腰才免于摔倒。巴里重新找回重心就推开哈尔,没好气地说:“罗密欧如果和你一样油嘴滑舌,就应该被提尔伯特刺死。”

 

“我可是看了罗密欧在舞会上初遇朱丽叶那段的,他对着朱丽叶也是各种调情好吗?”哈尔愤愤不平地为自己辩解,然后在巴里一个恼羞的瞪视下才不说话了。

 

接着他们试着对了对台词,一开始总是笑场,不是因为哈尔听到巴里严肃死板地读那些情话而笑场,就是因为巴里总被哈尔搞怪的语气逗笑。后来他们找到了一点感觉,虽然句子拗口又长,可一旦沉下心来读过几遍就能被它的优美与激情而吸引。他们后来推开凳子,并肩依靠实验桌站着,轮流读台词的间隙还会默契地转头对视。

 

读到有点口干时,哈尔停了下来,问:“Bar,你有水吗?我渴了。”

 

“等等,好像没有,我去给你买一瓶吧?”巴里把剧本放在桌子上,这本剧本在经历过打人的错误用法后终于发挥了正常用途。他离开了活动室,还记得给哈尔带上门。

 

哈尔迅速从书包里掏出手机,它震个不停有一会儿了,只是哈尔忽略了它。打开就是十几条信息。

 

先是盖的——[和你的朱丽叶排练的怎么样?][快告诉我你们唱歌了!][斯科特教练今天心情很好,为什么?和你有关吗?]

 

然后是凯尔——[你最好赶快回来,斯科特教练这里我已经帮你瞒住了][快点乔丹他在找你][奇怪他没有生气不过你得加时训练了][别回复沃利!!!!]

 

接着是卡罗——[放着训练不来去练舞台剧,想死你可以直说。]

 

最后是凯尔的小男友沃利,肯定是凯尔给他的自己的手机号——[我听凯尔说了!!!是巴里叔叔和你演对不对!!!][哦哦哦我是沃利,巴里的侄子,解释起来很复杂,但是我真的很好奇你俩是怎么排练的!][我帮你在斯科特教练面前说好话了,不用谢xx][我真的很想看,求你了!!!我可以去看吗拜托拜托拜托(哭泣.jpg)]

 

哈尔感到一阵头痛,消息怎么都传到沃利·韦斯特那里去了。他不打算回复消息,卡罗那里估计要他亲自去解释才能有效果,按照这位美女经理的脾气没有直接冲过来把他揪走估计是因为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怎么了,是你的队友在找你回去训练吗?”一瓶冰水贴上了他的脸颊,哈尔条件反射地向后一缩就看到了笑吟吟的巴里。

 

“没有,他们帮我请过假了,训练我一会儿回去补上。”哈尔接过水,一口气灌了半瓶下去才停,“谢谢你,巴里。你没有什么事吗?”

 

巴里摇摇头,把他那瓶只喝了几口的水拧好,答道:“我的学分都修得差不多了,没什么要紧的课程作业要完成。”

 

“那你能帮我看看这张卷子吗?拜托啦——”其实他可以离开的,毕竟来这里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但是他还不想走,于是找了借口,用出自己最擅长的招数博取巴里的同情心。

 

“好吧,我想我也没什么理由拒绝你。”男孩接过卷子,仔细看过那些用红笔圈改过的地方,搬着凳子在桌前重新坐下来,“过来,哈尔。”

 

哈尔坐得离人很近,看着那根指甲修剪得整齐圆润的手指在纸张上点来点去,听着巴里在他耳边认认真真地讲题,他的心思又飞到了别的地方。

 

巴里的侧颜有点好看欸,淡金色的眼睫毛被落日的辉光镀上了一层更耀眼的金边,根根分明,像是天使的羽毛,扫下大片的阴影落在他眼下薄薄的皮肤上,还有那双湛蓝的眼睛,虹膜里的细小纹路好似冰湖里的霜花,此时正看着自己……

 

什么?!看着自己?哈尔迅速回神,可巴里已经注意到了。

 

他又露出了那种对待淘气的小孩子才会有的宠溺又无奈的眼神,说:“我跟你讲你也不愿意听。好吧,现在太阳都落山了,不如你把卷子给我,我可以帮你改完再还给你。”

 

“嗯,那好吧,麻烦你了。”哈尔的神智还在偷看别人被抓包的羞耻感里飘荡,口中就胡乱应承着,“我先去训练了?”

 

巴里对他挥挥手,笑道:“去吧,天才,可别再走神被你的教练罚了。”

 

哈尔步履匆匆地来到更衣室才想起一件重要的事被他忘了,他没有拿到巴里的电话号。



TBC

评论(22)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