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瑶苓 —

【Parksborn】Boom Clap —03—

*蠢蠢哒高中生Peter如何追到暗恋许久的同班同学Harry(并不只有这么简单

*上一章:—02—

----------------------------------------------------------------------

“Harry,”Peter一只脚已经迈上了台阶,左手扶在栏杆上,他歪着身子看过去,“你这周日有时间吗?”

本来背对着他准备回自己寝室的Harry回过头来,笑了一下,说:“怎么了?Peter,你是要给我补数学吗?”

Peter把“不是”这个回答咽回肚子里。学校虽然是寄宿制,但在周日有一天时间可以外出,必须在晚上九点前回来。Peter一般会在图书馆打发时间,或者去街上转一转拍点照片。

他本想着约Harry一起去街上玩,可没想到Harry直接问他要不要补数学。好吧,也许直接约他出去有点太突兀了?毕竟我们才互相熟悉了半个月?

“好啊,我正担心你没有时间,或者有别的安排了。好吧,其实这两个都一样,呃,我想Harry你……”

“没问题,我正好也没什么事。那么,晚安,Pete。”Harry打断了他的语无伦次直接给出了他最想听到的回答。

Peter强按下心中的激动,冲Harry大大的微笑着说:“晚安,Harry。明天见。”


目送Harry进了103寝室,Peter三步并作两步窜上一层楼梯,简直要欢呼跳跃起来。不光是明天可以和Harry独处令他激动,更重要的是Harry刚才管他叫“Pete”!!他爱死了Harry两片薄唇开合时发出的那个爆破音了!!听起来他们多么的亲昵,就像是,一对儿恋人。


洗漱完毕回到床上,打开电脑就看到Gwen给他发来的消息,问他明天愿不愿意陪她去逛街。Peter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天,谁都知道陪Gwen小姐逛街是最麻烦的事,她会让你累死在商场里。以往这个任务总有大半时候落在Peter头上,谁让他比较闲呢。可是现在他有光明正大的理由拒绝Gwen了。


Peter:抱歉,Gwen,我明天有别的事情,不能陪你逛街了:)

Gwen:看我怀疑的眼神,Peter,你老实交代是不是交女朋友了,你最近非常反常啊!


Peter心里一跳,还真让Gwen猜中了一部分,他不是交女朋友了,只是突然和暗恋的人成为好朋友了而已。


Peter:没有的事!你怎么会觉得我交女朋友了?

Gwen:你最近有事没事就爱一个人嘿嘿傻笑,我还看不出来嘛。而且我能在图书馆碰到你的次数也少了。老实交代,Peter Parker,有女朋友了也不让我知道?

Peter:我真的没有,Gwen,你相信我。

Gwen:是不是隔壁班的Mary Jane?也不大可能,你够呛追得到她。到底是谁?你明天是不是要和她约会?

Peter:我没有女朋友!真的!我只是……


Peter这句话还没打完,揣在裤子口袋的手机就响了,来电人正是Gwen。Peter无奈的按下了接听键,还没等说话,电话的那头,Gwen又轻又快的声音就响起来了。

“Peter,你忘了我们小时候说过,以后有了恋人一定要第一个告诉对方吗?连我你也瞒着,这可太不厚道啦!”Gwen那边的背景吵吵嚷嚷的,也不知道她在宿舍里干嘛。

“Gwen我真的还没有女朋友,你看到我对除了你以外的哪个女生好了吗?”Peter反问她,一边把电脑从腿上拿下来,一边端起放在床头搁板上的水杯。

电话那头的Gwen像是在思索,过了一会儿有点不甘心的说:“好吧,的确没有。但是我发现了,你对Harry特别好!”

Peter一口水没含住就喷在了笔记本电脑屏幕背面的外壳上,幸亏是外壳,不然还要去修电脑。他虽然对女人的直觉这种事早有感知,但是还是受到了点惊吓。

“诶诶诶你……你是怎么知道的!Gwen你别乱说,我和Harry可不是情侣关系!”Peter连嘴角的水都没顾上擦,随手抹了一把就赶紧两只手拿着手机跟Gwen解释。

Gwen这会儿底气十足,她不紧不慢的说:“你急什么,Peter,你哪只耳朵听到我说你俩是情侣了?这么着急反驳,你果然对人家不怀好意!”

“什么叫不怀好意?!”Peter急了,从床上蹦起来,准备去阳台更好的与Gwen理论,因为对床挂着耳机窝着打游戏的Eddie都抬起头来看他了。

“我和Harry只是朋友好吗?我没想成为他男朋友。Gwen你误会了!”

“哼,我劝你最好老实交代吧,Peter。我早就看出来,有关他的事你总是关注到不正常。有谁会在课间总是花上五分钟来看一个正在睡觉的人的?”

“我,我……我只是,”Peter还想再犟,但是Gwen毫不留情的戳穿了他。

“你明天就是要和他约会对吧?你可以嘛,Peter,连Harry这样的冷冰冰的都能搞到手。”

“……好吧,我本来就没想瞒她太久不是吗。”Peter终于放弃抵抗,对Gwen全盘托出。

在Gwen“你刚才说什么”的疑问中,Peter深吸一口气,对她说:“听着,Gwen,我和Harry现在的确不是情侣,只是我单方面喜欢他罢了。我不知道他对我有没有意思,事实上,我只是他的好朋友。他拜托我给他补习数学,所以我们明天要做的就是这个。”

一口气说完这些,对面的Gwen哈哈大笑着,Peter捂着脸,他早知道会有这样的情景出现。

Gwen终于笑够了,她用很认真的语气说:“好吧,Peter,实际上,我一点也不意外,我只是在等你什么时候会向我坦白。哪有什么人会锲而不舍的试图偷拍另一个人呢?”

Peter这会儿彻底震惊了,Gwen竟然连这个都知道!

“但是你真的要追他吗?我觉得他可不像是那种会谈恋爱的人啊。”Gwen的声音里饱含担忧,“你可小心别被他拒绝了啊。”

Peter走到阳台上,夜风里传来一阵梧桐花的淡香,他摸摸鼻子,对Gwen的话感到好笑,说:“Gwen,你也想得太多了吧,我和他现在还是只好朋友而已。况且,”他的声音低了下去,“也许会一直都是好朋友,我就这样能陪在他身边就心满意足了。”

“好吧,”Gwen的叹气声被电流渲染上一层模糊的心疼的意味,“但愿你可以追到他。对了,你明天会约他去哪里啊?”

“图书馆啊。”Peter顺理成章的回答说。

“天呐!Peter难怪你这么久都只能默默地暗恋人家!”Gwen说,电话那头又传来一阵乒乒乓乓的声响。

“你在干嘛?”

“等等,我把面膜洗掉就来好好教教你。”

Peter靠在阳台上举着电话等了她一会儿,夜空中出现了几颗闪烁的晚星。

“好了,现在听好了,Peter。你要约他去图书馆,你这辈子都别想追到他了!”Gwen说,洗了面膜之后她的声音更加中气十足。

“可我们是去补课啊,又不是去约会。”Peter辩解道,他觉得自己挺无辜的。

“我算是看出来了,Peter,你就是傻。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欢,你愿意一天都泡在图书馆那种连声音都不能大而且随时都有人进进出出的地方和Harry补习吗?”

Peter刚想说,我愿意啊,只要能和Harry在一起,做什么都是开心的。

Gwen显然对听到他的回答不感兴趣,飞快的接着说:“要我说,你就约他在一家咖啡馆见面,找一个清净的没人打扰的角落。到时候你想怎么补习就怎么补习,没什么事还能闲谈一下,多好啊!”

“但是……”

“没有什么但是!你真的想要一直做他的好朋友,然后看着他结婚生子吗?Peter,你好好想想,之前你一直没能接近他,现在有了机会,你会心甘情愿的放手吗?”

Gwen的每一句话都像是一把铲子在Peter脑袋里清理掉那些纠缠他半个月的烦躁的思绪。

对,我不可能在离他如此之近时,主动退缩回我自己的世界里。他对Harry的情感就如同被压抑的地壳活动,早晚有一天会爆发出来,在那之前,他希望他是已经拥有了Harry的。

“All right。”Peter呼出一口气,“谢谢你,Gwen,我明天会约他的。我喜欢他,做他的好朋友只是暂时的。”

“这就对了,Peter你一定可以的!我替你加油!”Gwen愉快的说。



Eddie从今天早上就不得不看着Peter像个即将约会(好吧他就是去约会了)的小姑娘一样,将衣橱翻得乱七八糟的,不停地询问他,自己到底该穿什么,会显得自己既重视这次约会又很平常。

Eddie翻了个白眼,说:“Peter,你觉得你是去约会了,但是Harry说不定只认为这是一次普通的补习而已。我劝你最好别穿得太奇怪,和你平时不一样,不然一下子就让Harry看出来你对他图谋不轨。”

“什么叫图谋不轨!”Peter嚷嚷着,收起了那件夏威夷花衬衫,“我是认真去补习的好吗?”

Eddie一脸“你在说胡话我根本不相信你”的表情。

“好吧,即使我有什么补习以外的想法,那也只有一点点而已。”

最后Peter还是选择了白色的T恤衫和亚麻色的长裤,这一身被Eddie评价为,一看就是正经去学习的。


他来到103寝室前,深吸一口气,瞥了眼腕上的手表,8:57,很好距离他和Harry约定的时间还有三分钟,早到可能会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

他抬起手礼貌又克制的敲了三下门,门很快就被打开了。Harry一脸昨晚没睡好的样子,看到他的一瞬间眼神里还有点迷茫,很快就清醒过来,说:“Morning,Peter,我这就出来。”说完,他也不关门,直接背对Peter回到书桌前收拾课本。

Peter忍不住瞟了几眼室内,发现Harry根本就没有室友,他的另一张床上堆满了各种课本和衣物,而书桌上则是一台电脑一个马克杯就没有了别的东西。

“好了,Peter,我们走吧。”

“哦,哦,走吧,我们去街上,图书馆今天人很多。”Peter顶着Harry狐疑的眼神说完这个,心想但愿Harry不会拆穿我啊。


在这个小镇上,早晨九点实在不算晚,即使阳光已经洒满街道的每一个角落,你还是可以看到清早遛狗的老人缓步走在人行道上,左手还提着新鲜的牛奶与面包。

“呃,Harry,”Peter还是忍不住,“你为什么没有室友?”

Harry正忙着瞭望路过橱窗里新烤出来的可颂面包,一时间没反应过来Peter说了什么。他今天八点半才起床,刚洗漱完毕,Peter就找过来了。

Peter看着Harry盯着面包舔唇的样子,心里的小小Peter已经在尖叫了,他说,天呐,我的Harry怎么能这么可爱!!好吧,虽然目前还不是我的。

“你还没吃早饭,对吗?”Peter问,也不等Harry回答就走进店里买了一个可颂。

Harry还没反应过来,手里就多了一个热乎乎的面包。

“谢了,Pete。”Harry抬头看着他眨了一下眼睛——小小Peter被这一下电得昏了过去,然后一口咬在面包上。

哦,我真希望这一口是咬在我身上。小小Peter大字型摊在地上嘀咕着。


“我其实刚才在问,你为什么没有舍友?你知道,宿舍都是两人的?”Peter找了一个隐藏在盆栽后面的位置,刚坐下他又重新问起这个话题。

“哦,我要一杯拿铁,”他转头对侍者说,“你要什么,Harry?”

“蓝山。”Harry把吃剩的包装纸揉成一团,在侍者的授意下,抬头微笑了一下递给了他。

“我从一开学就没有室友啊,我也不想有。”Harry很自然地回答,好像不听学校安排是多么正常的事一样。

所以这就是你偶尔上课迟到的理由?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毕竟两人制是强制规定。”Peter嘟囔着,也没太在意这个事,他只是对一切Harry的事都感到好奇罢了。他从单肩包里掏出昨天课上老师留的习题,说:“你做完了吗,Harry?我想我们可以从这个开始,你不懂得地方可以问我。”

“好。”Harry从他的黑色双肩包里翻了一阵,才掏出来皱巴巴的卷子,“啊,抱歉,我这一份昨天洒上咖啡了,”他撇撇嘴,“但愿那个老女人还会接受。”

Peter忍住笑,Harry经常打理不好自己以及自己的物品这一点也让他感觉非常的可爱。他说:“没关系,看我的这一份吧,我昨晚做完了。”他是死也不会说,为了凸显他在Harry心里的学霸形象,昨晚连夜做完了一堆数学题,当然,这对他来说也不算难就是了。


侍者端上了咖啡,Peter瞥了一眼Harry那杯黑得透彻的咖啡,咂嘴道:“蓝山不会很苦吗,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喝的了这个的。”

Harry正在解一道数学题,笔尖在纸上戳来戳去,额头低得马上就要碰到本子了,听到Peter的话他抬起头来,说:“什么?啊,我喝习惯了,我喜欢这个。”

然后他就在Peter惊讶的目光里端起那杯一点糖没加的咖啡喝了一大口,并且面色如常的咽了下去。

“不好喝,离真正的蓝山相差甚远。”他点评道,“我以为这家店的装潢还够格调,应该是有点真东西的。”

“Wow……”Peter端着他那杯拿铁,温热的杯沿抵在嘴唇上,“呃,可能吧,正宗的都很贵。”


“Harry,你为什么这么讨厌数学啊?”

在看完Harry翻来覆去的抱怨一道题,甚至爆了粗口之后,Peter耐心给他讲解了,接着提议休息一会儿。

因为呆坐着很尴尬,所以他就找了这么一个话题。

Harry把那张数学卷子盖着脸上,向它吹了一口气,纸张轻盈的飞起一个角。

“没有为什么,就是讨厌。”他把卷子从脸上抖掉,“但我爸每次都要着重询问我的数学成绩,然后我就更讨厌数学了。”

“嗯,这个可能是你父亲对你的期望很大的原因,毕竟父母都希望自己孩子的成绩好。”Peter耸耸肩,他听出来Harry在谈到他父亲时不太高兴的语气,用轻松一点的语调试图缓和一下气氛。

“可我对这些数字根本不在行,他偏要我学好它们。见鬼的,我讨厌他一味地要求我做这做那!”Harry没有理睬,而是继续说,用笔尖把刚才废弃的草稿纸划得七零八落。

“……他只是希望你好吧。”Peter想要安慰他,但谁想到Harry的表情立马变得冷淡起来。

“你知道什么。”Harry说,薄唇紧抿,显然是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Well……Harry,别生气,我……”Peter绞紧手指。哦,上帝,我竟然惹Harry生气了,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小小Peter责怪自己。

“……我也许并不清楚你的家庭情况,好吧,这是你的隐私,我就是不清楚。但是,但我想说的是,我是站在你这边的,你有什么不会的问题,我永远都会耐心的给你讲解。”一口气说完这些,Peter 觉得还不够,他的手指越过桌面搭上Harry的手腕,“我永远也不会要求你,我是你的朋友,Harry。拜托,不要拒绝我的好意。”

Harry用他那认真起来就动人心魂的蓝眼睛看了Peter一会儿——Peter觉得有一个世纪那么久,终于浮现一个小小的微笑。

“谢谢你,Peter,我知道了。”


-----------------------------------------------------------------------------

恭喜Peter同学在攻克Harry同学的道路上通过了第一个关卡,获得一部分有用信息,达成成就“叩开心门”!!

其实关于补习,我的脑洞是这样的——

Harry:Peter,这个题怎么解啊?

Peter:这样吧,Harry,讲一道题,亲一下怎么样?

Harry:(扭扭捏捏羞答答的吧唧一口亲在Peter脸上)现在……现在可以给我讲题了吧?

Peter:(心满意足的回亲一口)再亲一下,我就跟你讲。

Harry:(抓起数学课本砸在Peter头上)少得寸进尺!

可惜不符合现在的进展,如果他俩是恋人了的话,我倒是可以写个腻人的小甜饼试一下_(:зゝ∠)_


这应该就是我开学前最后一次更新了,小天使们不要忘了我啊啊啊!!!

拜拜,祝我一切顺利~


评论(9)
热度(57)

2016-08-29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