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瑶苓 —

【Parksborn】Harry的求婚自白(小小小甜饼)


*有一个梗致敬宇宙偶像威震天太太的One Day。对,就是那篇把好多人虐成傻逼的经典文√

――――――――――――――

Will you marry me?

初去英国的那一段时间,我常常深夜惊醒,从完全陌生的屋子里醒来,对我而言不是个好的体验。这个时候我就会想念OSborn庄园,想念哄我长大的管家爷爷,想念很可能在这个时间点呼呼大睡的Peter。

可我们之间隔着遥远的海域,想念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我会想起第一次见到Peter的那个下午,他戴着一个大大的黑框眼镜坐在人行道的长椅上抱着一本书,低着头认真的读书,棕发被夕阳晒得暖融融的。而我刚结束一场和父亲的争吵――没有料到的是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的开端,正独自一人坐在房间里哭泣,那时的我软弱到只能以眼泪来发泄心中的不满。

我本来决定痛哭一下午的,但趴在窗户边被那个小男孩吸引。他很专注的慢慢读着,时不时还会笑出声来,我嫉妒他的开心,我既然得不到这种情绪,便也想轻而易举的毁掉别人能够得到的。(常被人评论是恣意妄为的家伙,可见我小时候就已经是了,但Peter从不这么说我)

于是我罔顾管家的劝阻跑出门去来到他面前,一把抢走他的书然后狠狠摔在地上。
那个男孩抬起头来,棕色的大眼睛盛满了蜜糖一般。他说:“你也想看这本书吗?那可不要这么粗鲁的把它扔在地上。”

我瞬间失去所有抵触情绪,任由他捡起那本《王尔德童话》放进我手里。

这样,我记住了他的名字,Peter Parker,一个相当普通相当不起眼的名字,犹如他本人一样。

我不知不觉习惯了他的陪伴,陪我一起玩耍,容忍我经常的孩子气的任性只是寻常小事,当我因为父亲的冷落而生气的大吼大叫踹翻凳子摔碎所有可以打碎的东西时,他从一开始僵硬的站着看我发脾气到后来主动上前拉住我的手阻止我安抚我。他皱着可笑的一字眉注视我愤怒的脸庞,嘴角紧张的抿紧,食指与拇指环过我的手腕,他开口说:“Harry,停下来好吗?破坏更加影响你的心情。”

我从这时就知晓,我无法抵挡他,即使在后来成为Green Gobiln也是一样。

接下来的事情就没有那么美好了,我被送出去留学,在陌生的国家挥霍一段我不想再去回忆的糜烂时光。

我又重新回到美国,得知了遗传病的真相。被病痛与巨大的绝望摧毁的我选择了成为Green Gobiln,钟楼一战,我杀死了Peter的初恋Gwen。这对于他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打击,最好的朋友反目成仇,最爱的女孩失去生命。但如果有人问我,是否后悔,我的回答是不,哪怕只有一瞬间。

我可能对Gwen的死怀有歉意,她的确是个好女孩,本不应该如此。然而我不后悔与Peter战斗,那是我遵从自己内心欲望而做出的决定,我理应对它负责,想活下去一直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是的,我的内心是如此的自私而且冷酷,我漠视会对Peter造成的伤害,只是一味的追求自己的利益。但是Peter,(我不愿意用高尚这种被人用烂的词语去形容他,了解他的为人的人都应该清楚,他内心真正的美好不能被轻易描述)他再一次选择了我,他来到Ravencroft与我谈话,费尽心思的研制出了能解除逆转录增生的药物,用尽一切方法把我从无边黑暗里拉了出来,又一次成为我人生中唯一的救赎的一道光。

可能这话我表述出来过于煽情,我却也无意用这种方式玷污他的所作所为。

在Ravencroft的那段时间,我的状态非常的糟糕,被愤怒与仇恨占据了理智,一味地想要彻底的除掉蜘蛛侠。可心底埋的最深的地方有着残存的一点温暖,我还爱着Peter,我如此爱他又如此恨他,爱他到植入骨血,恨他到挫骨扬灰。

他把我从Ravencroft里接出来和我一起住进OSborn庄园里――他说在他研制成功之前他不能再看着我去伤害别人。每天都抽出时间来看我,一开始的对话只有无穷无尽让我厌烦的争吵与嘲讽,后来我逐渐允许他慢慢接近我,而我一直在问他:“你有没有一个问题要问我,一个只能由我回答的问题。”

他最开始的时候并不在意,只当我是无聊又想出了新的捉弄他的方式。后来也会问我“你恨我吗”“你后不后悔注射蜘蛛毒液”“杀了Gwen你后悔吗”之类的,我们无法回避的问题。我总会把真心藏在假话里回答他,看着他气恼的样子暗自发笑。

终于在给我注射过成功的药物后的第二天清晨,迟钝的他突然福至心灵的开了窍,顶着因为我昨晚折腾了一夜的排异反应而产生的黑眼圈趴在床边拉着我的手问我:“你爱我吗,Harry?”

我当时被全身的疼痛折磨的半死不活,闭着眼歪在枕头里随口回答:“No.”话已出口我才反应过来他问了什么。猛地睁开眼睛,他一脸错愕不可置信的表情成功逗笑了我,即使肌肉颤抖着仿佛针扎,我还是不可抑制的大笑着,忽略他搂着我的肩膀焦急的叫喊:“Harry,Harry你怎么了?不会是药剂失败你被药傻了吧?!”

“不,我终于等到了你问我这个。对此,我的回答是――”我故意停下来,看他紧张的眨巴着puppy eyes,“我恨你,非常恨,但我也爱你,很爱。”

他松了一口气的跟我一起大笑,我们就这样度过了第一个难熬的清晨,排异反应要持续三个月。

后来的日子对我而言是让我放弃我拥有的一切财富也愿意换来的美好。在我被疼痛折磨的生不如死时被,他会温柔的安抚我,紧紧的抱着我,而当疼痛过后,我们会交换一个绵长的亲吻,这意味着我在完全康复的道路上又进了一步。

现在,我已经做好了下半生都要与他一同度过的准备,就只差他的一句“I do”。

Peter Parker,你愿意与我结婚,共度一生吗?

即使我曾经深刻的伤害你,甚至与你为敌。你还愿意再次接受我,一个不完美甚至丑陋,自私而冷血的我吗?💍

评论(11)
热度(45)